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综合 > 四川日报

成都最大面积成片爆破成功

  肖盛雄唐渝川本报记者罗仁容文/图“你先看看我制作的DVD。”4月7日,德阳东电女工程师王大姐在德阳家中拿出一张DVD光碟,给记者播放起来。

  伴随着清新悦耳的音乐,鸟巢里的一枚鸟蛋出现在画面上,接着是第二枚,第三枚,一共六枚,经过孵化,鸟儿一只只破壳而出,鸟妈妈精心喂养,无毛的雏鸟长成了黑色羽毛的小鸟,然后跟着妈妈一起飞离鸟巢……整个“纪录片”约17分59秒,温馨而有趣的画面解说全是王大姐的个人杰作。


  去年4月21日早晨,王大姐在往窗台上的花盆里浇水时,发现花盆里有一个鸟巢。“有小鸟来做客了!”王大姐把这一喜讯告诉家里人,“我们一定不要惊动鸟儿。”

  第二天,她发现鸟巢里有一个鸟蛋,从此有趣的观察开始了。王大姐借来一部摄像机进行拍摄,第三天发现又多了一个鸟蛋。摄像机还给别人了,她便用自己的数码相机进行拍摄。她在饭厅搭起架子,将相机绑在架子上。为了不让鸟儿看见,只能遥控拍摄。

  王大姐终于拍摄到一只黑色成鸟,查阅资料,知道叫“百舌鸟”,又名“黑八哥”。黑八哥一共产下六枚蛋,经过孵化,有四只孵化成活。

  为了不惊动鸟儿,王大姐一家人在屋里屏声静气,走动亦轻手轻脚,连窗台边的冰箱门都不敢开,甚至有时一日三餐都不在家里吃饭。有人叫王大姐捉两只鸟儿喂养,好卖钱。王大姐说:“鸟儿是大自然的产物,应该让它回归到大自然中。”经过14天孵化,小鸟破壳而出,经过鸟妈妈24天的喂养后,于去年6月6日飞走,留下空巢一个,也留下了王大姐对鸟儿无尽的思念之情。

  鸟儿飞走后,王大姐决定将拍摄的素材制作成DVD碟片。王大姐专门请教他人,下载软件,经过近9个月的精心编辑,一部《绿色奥运我家鸟巢》诞生了。

  3月初,她将这部“鸟儿纪录片”发表到优酷网上,希望更多的人了解和爱护鸟儿,爱护我们的生存环境。

相关新闻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章子怡 春运 郭德纲 315 明星代言 何智丽 叶永烈 吴敬琏 暴风雪 于丹 陈晓旭 文化 票价 孔子 房价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