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要闻 > 时事

国际奥委会委员:把奥运会交给中国承办是件幸事

  新华网消息:国际奥委会委员让-克洛德·基利最近在接受法国《费加罗报》记者采访时呼吁人们要尊重奥林匹克精神,并説:"勇敢地把奥运会交给中国承办是一件幸事。"该报7日刊登了此次采访的主要内容。

  4月8日,火炬手迪恩·卡纳泽斯(左)和科特尼·克莱门斯手持火炬从旧金山金门大桥下的滨海路上跑过。当日上午,北京奥运会祥云火炬来到旧金山地标性建筑金门大桥,两个当地火炬手高举火炬,以金门大桥为背景进行展示。新华社记者戚恒摄

  记者问:您如何看待有关北京奥运会的争论?

  基利答:我站在那些不愿被当作工具的运动员们一边,他们有思考和感知能力,比如今大多数"狂热分子"见多识广。他们也对奥林匹克精神有着难以抑制的热爱,他们不赞同"可政治化的奥林匹克精神"。
奥林匹克精神仍是一个梦想……我已告诉记者无国界组织主席梅纳尔先生:"你们间接利用了我们和奥林匹克精神。现在请你们尊重我们,就像我们尊重你们的事业那样。"

  问:不仅记者无国界组织,还有一些非政府组织也说中国没有遵守在人权方面对国际奥委会作出的承诺。

  答:我认为,中国是一个朝着民主方向真正稳步迈进的国家。将奥运会交给北京承办在加快这一进程。这是我们感受到的现实,因为我在中国待了7年。我并非为中国人辩护。我所说的"狂热分子"是梅纳尔先生,而不是非政府组织。不管怎样,如果你要利用奥林匹克精神,那请注意:它是一个异常脆弱、非政治和非暴力的媒介。实际上,它是大家的工具。因此,我要求承认这一点并尊重奥林匹克精神。

  问:有关奥运会的争论是否在法国比在其他国家更激烈?

  答:是的。与众不同是法国的一种秉性。我对国际奥委会主席雅克·罗格受到许多批评感到遗憾,他不应受到这种待遇。勇敢地把奥运会交给中国承办是一件幸事。

  问:奥运会皮划艇冠军托尼·埃斯唐盖说,抵制奥运会就等于毁灭家庭或自我毁灭……

  答:如果有一天奥运会忘却了自己的价值,那么它就会很快消亡。培养一个托尼·埃斯唐盖同培养一个专业医生一样困难。我不明白为什么人们同中国在贸易和工业等领域的关系都很正常,却惟独要求运动员作出牺牲。

  我希望在150年后还会有一个托尼·埃斯唐盖说:"让我来告诉你们什么是奥林匹克精神。"我还希望在20年或50年后,运动员们能让奥林匹克精神更加发扬光大。
(责任编辑:车东哲)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章子怡 春运 郭德纲 315 明星代言 何智丽 叶永烈 吴敬琏 暴风雪 于丹 陈晓旭 文化 票价 孔子 房价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托尼 | 基利 | 唐盖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