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社会要闻 > 世态万象

香港一疗养院曝虐老事件 老人惨遭毒打淋尿(图)

  位于舂坎角道、医管局辖下的慈氏护养院发生怀疑虐老事件。(图片来源:文汇报)

  中新网4月9日电 据香港文汇报报道,香港医院管理局辖下一间位于赤柱舂坎角的疗养院被爆发生虐老事件。一名不良于行的院友8日通过电台节目大爆他及院友被护理员长期虐待黑幕,他指自己动辄被“兜头兜脑”虐打,更被淋尿。

  香港防止虐待长者协会8日晚发出声明,强烈谴责有护养院虐待老人的事件。医管局指成立独立小组彻查。

  舂坎角慈氏护养院是隶属于慈氏国际基金会(香港区)的医院,位于香港岛南区舂坎角,成立于1961年,现由医院管理局所管理。
据说该院有240个床位,住有200多名病人,大部分是需要坐轮椅的病人,也有部分属弱智人士。

  虐老事件是在8日晚由商业电台节目《左右大局》揭露,当事人蔡先生接受访问时说:“我系蔡云峰,今年56岁,在27、28岁时脑膜炎后导致脚部乏力,要辅助走路,但毋须他人照顾,先后做过工厂及首饰工作。但在41岁时,一次做义工推一名轮椅人士沿扶手电梯上楼时,在顶部发生意外,虽然能及时推病人下地,但自己则与轮椅下滚下受伤,自此要坐轮椅。”

  蔡云峰指,入慈氏护养院9年,被护理人员虐待,并形容护理人员很凶,动辄粗口骂人,又“兜头兜脑”虐打院友,甚至向院友淋尿。在2003年,他曾被人故意撞床以致被小便溅上身及口脸,虽向护士投诉,最后不了了之。今年冬天,有院友更不获热水冲凉,苦不堪言。

  防止虐待长者协会晚上得悉事件后连夜发出声明,强烈谴责有护养院虐待老人的事件。该会将于9日联同立法会议员,行使立法会及太平绅士权力,到有关护养院巡视,了解真相。

  港岛东医院联网晚上就商业电台发表的言论回应表示,联网将成立独立查小组,彻查蔡先生的投诉,并谓联网会继续秉承一贯宗旨,确保病人在舂坎角慈氏护养院内的安全及继续获得适切治疗。
(责任编辑:车东哲)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章子怡 春运 郭德纲 315 明星代言 何智丽 叶永烈 吴敬琏 暴风雪 于丹 陈晓旭 文化 票价 孔子 房价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蔡云峰 | 蔡先生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