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要闻 > 时事

拉萨藏族干群谴责“藏独”分子破坏圣火传递

  新华网拉萨4月9日电 (记者拉巴次仁、普布扎西)极少数“藏独”分子干扰破坏奥运火炬在伦敦、巴黎传递,激起了拉萨藏族干部群众的强烈愤慨和谴责。

  “我在电视上看到这些人破坏奥运圣火传递的报道,感到非常气愤。”藏族退休老干部曲扎愤怒地说,分裂分子半个月前在拉萨搞打砸抢烧,搞得拉萨乌烟瘴气、人心惶惶,现在又在国外破坏奥运圣火传递,他们是我们民族的败类,看到他们的所作所为,我感到羞愧!

  “他们无非就是想利用破坏奥运圣火传递来达到他们不可告人的目的,但这是绝对办不到的!”藏族退休干部洛桑在电视中看到“藏独”分子干扰破坏奥运圣火传递的报道后气愤不已。


  “我们祖国正日益壮大,我们期待着奥运圣火早日来到拉萨。”拉萨中学藏族学生西绕说:“干扰和破坏是对奥运圣火的亵渎,也是对全人类友谊的亵渎,我强烈谴责这种卑劣行径。”

  藏族教师拉姆说:“奥运会是一次全人类和平友谊的大聚会,破坏奥运圣火传递就是破坏全人类的和平友谊,这样的行为是所有爱好和平的人们所唾弃的!”

  “他们破坏奥运圣火传递的目的就是想搞"独立",他们的所作所为代表不了西藏人民,我们对他们的做法感到耻辱!”60岁的藏族退休干部央金说。

  “藏民族是善良的、朴实的、纯朴的,是知恩图报的民族,这些人打着藏族的名义,从事这样的活动,我作为藏族人,确实感觉羞愧。”西藏自治区主席向巴平措说,他们这些行动更充分地把其真面目暴露于世人面前。

  国际奥委会高级官员以及许多外国政要近日发表谈话、评论和声明,表示反对将北京奥运会政治化,反对抵制北京奥运会。

  国际奥委会主席罗格5日在新加坡强调说:“我多次说过,国际奥委会认为,将奥运会举办权交给北京是一个明智的选择,我们不感到后悔。”罗格还对北京奥组委的奥运会筹备工作表示满意。

  北京奥组委执行副主席蒋效愚19日在回答记者提问时表示,最近在西藏发生的事件不会影响北京奥运会火炬接力活动的顺利进行。

  在当日下午举行的北京奥运会火炬接力新闻发布会上,有记者问最近在西藏发生的事件是否会影响奥运圣火在该地区的传递。
(责任编辑:车东哲)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章子怡 春运 郭德纲 315 明星代言 何智丽 叶永烈 吴敬琏 暴风雪 于丹 陈晓旭 文化 票价 孔子 房价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罗格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