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综合 > 工人日报

亚冠联赛 长春主场告捷北京客场失利

  本报讯(记者李元浩)4月9日,休战两周的2008年亚冠联赛展开小组赛第三轮的争夺。代表中超联赛出征的长春亚泰和北京国安均有不俗表现,但收获迥异。坐镇主场的长春亚泰1比0力克韩国浦项制铁队,在前三轮比赛中保持不败;客场挑战日本鹿岛鹿角队的北京国安则终止了此前两连胜的良好势头,以0比1负于对手。


  本轮比赛对于中超双雄来说都是异常关键。面对各自小组中的最强对手,一旦能拿下对手,两队就能在小组出线权的争夺中占得先机。面对强悍的韩国球队,亚泰主帅高洪波没有保守,排出了进攻阵型。上赛季的“中超先生”杜震宇和外援达扎吉联袂锋线,从一开场就向对手展开了积极进攻。在上轮比赛中才取得本赛季亚冠首胜的浦项制铁实力不容小视,队伍的打法和组织都非常成型。从全场比赛来看,两队都没有太多的得分机会,比赛一度陷入胶着。关键时刻,长春亚泰高昂的斗志和必胜的信念发挥了作用。比赛进行到第85分钟,杜震宇右路开出角球,达扎吉后点鱼跃头球攻门,将场上比分改写为1比0。随后,亚泰众将齐心协力将这一比分保持到了终场。

  本场比赛的胜利使得中韩俱乐部球队的交锋战绩变成了11胜6平20负(1994年职业联赛开始至今)。而长春亚泰也成为了第五支战胜韩国球队的中国俱乐部球队。此前,大连、山东、上海和深圳都曾有过战胜韩国球队的经历。

  相对于长春亚泰的顽强,本轮客场作战的北京国安可谓是自送好局。在此前与日本联赛球队的四次交锋中,北京国安取得全胜,应该说在心理上握有优势。本场面对鹿岛鹿角,国安在场面上一度占据着优势。然而,国安后卫周挺在比赛中却一直难以控制自己的情绪,多次粗野犯规,在上半场第32分钟时就领到两张黄牌被罚下场,使得国安陷入到少一人作战的艰难境地。不过,10人迎战的北京国安依然不乏机会。虽然鹿岛鹿角在第53分钟首先破门,国安却在两分钟后就赢得点球机会,无奈主罚的堤亚哥射失了点球,只能接受一球小负的结果。

  在另外两场比赛中,与长春同组的澳大利亚阿德莱德客场2比1胜越南平阳,与北京国安同组的泰国泰京银行9比1狂胜越南南定。三轮战罢,长春亚泰以两胜一平的成绩在E组暂时排名第二,北京国安也在F组中排在鹿岛鹿角之后位列次席。亚冠联赛的第四轮小组赛将在本月23日进行。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章子怡 春运 郭德纲 315 明星代言 何智丽 叶永烈 吴敬琏 暴风雪 于丹 陈晓旭 文化 票价 孔子 房价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