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要闻 > 时事

李自成陵园故居年底动工 后人手中有玉玺和家谱

  中新网兰州4月9日电 (尹晓丽庞文娟)4月9日下午,记者在采访甘肃明清史学研究会秘书长宣云清时获知,李自成陵园故居预计将在2008年年底动工,两三年的时间基本上可以完工。

  “我们是希望通过文化带动旅游,进而带动当地经济的发展,”宣秘书长如是说,“发展当地的经济,这是件利于民生的好事。


  据了解:陵园设计图是根据明清的建筑风格,严格按照《李氏家谱》里的记载,并且结合当地的地形设计而成,目前建设方案和测绘图已经完成。据悉:该测绘图由罗士文测绘,他是国家级的建筑测绘师,也门总统府就是由他设计的。

  李氏后代手中还有尚未面世的玉玺和上下家谱,宣秘书长这样告诉记者,闯王是兵败隐居,为了保护他的安全,其后人便一直将这方面的消息闭口不谈,一直到现在还保留这样的习惯。

  未面世的李氏上下家谱只传长门长孙,所以很少有人知道这方面的消息,据知情人透露,该家谱中关于闯王的2个随从都有详细的记录,像姓名,武艺等。

  宣秘书长这样说:到目前为止,玉玺和上下家谱至今仍未面世,不过相关人士已经透露了这方面的信息,我们正在积极的劝导中。

  另据了解:即将建成的陵园文物展厅中将安放闯王的宝剑、使用过的金钵、刻有“龙族之位”的残碑、家谱等。

  目前,这样的史学研究正在积极的进行中,首先要在理论上有一定的认证,如果研究证实,闯王确是隐居于此,届时,有关部门将进行考古工作的相关挖掘。

  “李大爷没胆子,捅了三个水眼子” 街头巷尾的歌谣还在传唱,但愿关于闯王归隐的迷雾可以早日散开。
(责任编辑:黄成勋)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章子怡 春运 郭德纲 315 明星代言 何智丽 叶永烈 吴敬琏 暴风雪 于丹 陈晓旭 文化 票价 孔子 房价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