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社会要闻 > 世态万象

许霆递交上诉书自认无罪 狱友炮轰其不知足(图)

许霆在法庭上对重审判决曾很"满意"。李小萌/摄

  许霆质疑重审判决要上诉

  不满盗窃罪名 有利证据“被省”

  新快报记者 李斯璐 黄琼 余亚莲 实习生 陈茜

  今天是许霆案上诉截止日期的最后一天,之前一直对重审原判决“满意”的许霆,昨日上午10时正式向广东省高院递交了上诉书。至于上诉理由,许霆的辩护律师杨振平介绍,许霆在仔细研读了判决书后,对于法院认定的盗窃罪的有罪判决,许霆认为定性不准,无法接受。同时,他还认为判决中大量事实的认定与实际情况存在出入。据介绍,昨日上午,许霆将一份上诉书,连同辩护律师杨振平出具的意见一并呈至省高院。

  上诉理由 1有利证据被“省略”

  据介绍,许霆在上诉书中对判决认定的一些事实进行了质疑。他认为,重审原判决查明的事实存在遗漏现象,一些有利于自己的事实被弱化处理或干脆未提及,有忽略之嫌。

  对于法院认定的黄某的证言,许霆称重审原判决没有完整反映事实。黄某在证人证言中,从没有说过发现自动柜员机的钱“被取光”之言,更无恶意取款之说。同时对于银行工作人员黄某和卢某在证言中称某公司已将损失全额赔付银行之事,重审原原判决并未提及,许霆认为这是有意隐瞒。

  让许霆最为不满的是,2007年6月13日的供述中曾讲过,他在取了几万元钱回到宿舍后,与郭安山有一段对话,也被重审原判决“省略”。当时两人在宿舍聊天时,许霆问要不要报案或报告公司领导,郭安山说“不用,那是机器坏了”。许霆认为,这说明自己当时没有想占有该款项的意图,只是由于各种原因没有去做,而其中一个重要原因就是郭安山的劝阻。

  上诉理由2 不满被判盗窃罪

  不仅对重审原判决认定的事实不满,许霆还坚持认为自己的行为不构成盗窃罪,认为重审原判决定性错误,二审应该作出无罪判决。

  许霆提出,重审原判决对以下事实的认定不符合事实和法律,确属定性错误。首先,重审原判决认可许霆所称的“银行应该不知道”、“机器知道,人不知道”的当庭供述,又排除许霆同样在不同证据中所讲过的对自己有利的观点,推论出许霆自以为银行工作人员不会及时发现,非法获取银行资金,至今未退还赃款,从而得出其主观上具有秘密窃取和非法占有银行资金的故意这一结论,显然偷换了逻辑概念,将银行和工作人员混为一谈,陷入自相矛盾的“谬论”。

  上诉念头遭狱友炮轰

  从无期徒刑到有期徒刑5年,许霆的“幸运”经历让看守所内的室友们都羡慕不已。“改判这么轻,你小子真是烧高香了。”之前不少曾为许霆支招献计的室友们,在知道改判的结果后,纷纷感叹“室长”许霆的运气好,纷纷打趣许霆,而得知许霆有上诉的念头后,不少室友都觉得不可思议,认为许霆“很不知足”,纷纷劝他慎重考虑。

  许霆的辩护律师杨振平告诉记者,重审一审宣判后,判决有期徒刑5年大大出乎许霆的意料,这个结果对许霆来说是个“惊喜”,但在仔细研读判决书后,他认为许多事实与实际情况有出入,而且有许多遗漏,尤其是构成盗窃罪的判决让他难以接受。这是许霆提出上诉最重要的原因。

  加上许父强烈要求上诉,并通过律师带信,大骂许霆“没骨气”,虽然只是隔着玻璃匆匆一瞥信件,但父亲的坚持对许霆构成了影响。

  许霆庭上寻父意在敦促还钱

  重审一审宣判当日,听完判决的许霆在走出法庭的最后几米路程中,以一种“不知是哭还是笑”的表情回头频频在旁听席上搜寻,他在找什么?“当然是找他老爸啦!”杨振平一语道破,不仅许父有一肚子话要跟儿子说,许霆也有话不吐不快。许霆在与律师会面时,还请求律师向其老爸转达,“我爸爸为啥还不还钱,他不是答应过我,要帮我还钱的吗,到底什么时候才能兑现?”

  许父:不怕“抗诉”

  新快报讯 (记者 黄琼 李斯璐 余亚莲)许霆终于响应老爸“号召”提起上诉,达成“心愿”的许彩亮昨日在接受记者采访时表现得信心满满。对于很多人无法理解的“不知好歹”,许彩亮更坚持“走自己的路,让别人去说吧”。他更高调宣称,不怕公诉机关“抗诉”,只要判有罪,他就会坚持到底,还表示已做好心理准备“打持久战”。

  许父露出微笑

  近日,许彩亮仍忙于各处奔波,接受采访及查资料。昨天,记者邀约采访许彩亮时,他向记者诉苦:“今天一早,就有记者找上门了,大家都在关注许霆是否上诉。”

  中午12时,得知许霆决定上诉,并从律师处获得了《上诉状》,许彩亮对儿子的决定表示满意,脸上流露出久违的微笑,“这不是努力的结果嘛!他就是该上诉,说不上诉,我还特别不满。”不过,他对二审结果却有这样的期待,“只要二审坚持许霆有罪,我都不认可。”

  和新律师不谋而合

  许彩亮坚持认为,许霆的事情只是一桩电子商务合同的纠纷,应该用电子商务法律来定性。这个说法和他最新聘请的辩护律师、现今和他同住一室的北京律师郭向东不谋而合。“许霆交易行为是由于广州商业银行的计算机系统错误而导致的,符合民法理论上意思表示不真实而导致的无效行为,因此许霆行为应定性为无效交易行为。”

  但许彩亮承认,重申一审许霆被判了5年,相比无期徒刑,无疑是轻了很多。“有人说我不知足,但为了这个不争气的儿子,我必须尽到一个做父亲的责任。”

  “我不怕抗诉”

  记者还获悉,自许霆案开审以来,许霆父亲东奔西跑,前后花了数千元,电话经常响个不停。记者在采访的短短15分钟里,许彩亮手机响了不下5次,多数是记者来电“问讯”。但许父几乎不敢接,对于相熟记者的来电,许彩亮匆匆回了几句,就挂了电话,还不忘嘀咕了一句:“还好,没过一分钟。”

  对于有人提醒若检察机关提出抗诉,许霆的“上诉不加刑”则“不攻自破”,很可能二审结果不容乐观。对此,许彩亮立刻表示:“我不怕抗诉,抗诉更好,这样影响的范围就更大了,二审哪怕许霆被判10年、20年,我都不怕,我会一直抗争下去,我已经做好了‘打持久战’的准备。”

  信息时报:许霆正式上诉自认无罪 新律师称不应归入刑事案

 

survey
  

  法院判决:有期徒刑5年 追缴所有赃款17万3千8百26元 并处2万元罚金

  律师说法:储户与银行系合同关系 许霆应判无罪

  争议热点:依法本应判无期或死刑 但犯罪具有一定的偶然性

  各方反应:代理律师:重审判决体现舆论监督力量

       网民:意见不再一边倒 仍有弹有赞

  延伸阅读:云南许霆被判无期难翻案 家人欲上访讨公道(图)

       宁波许霆案4.49元转账成225万 兄弟被诉盗窃罪

       上海“许霆”因后悔将钱款存回卡内 被免于起诉

       夫妻利用电信系统漏洞 反复充值40万获刑13年

[1] [2] [下一页]
(责任编辑:张庆龙)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章子怡 春运 郭德纲 315 明星代言 何智丽 叶永烈 吴敬琏 暴风雪 于丹 陈晓旭 文化 票价 孔子 房价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许霆 | 郭安山 | 杨振平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