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要闻 > 时事

北师大东莞附校数十学生食物中毒 饭堂出售馊饭

  单位饭堂食物中毒

  东莞 发馊剩饭

  放倒数十学生

  4月8日晚 地点:东莞桥头镇北京师范大学东莞石竹附属学校

  进展:至昨日下午,仍有20多名学生留院治疗

  时报讯(记者 杨正飞 肖汉民 实习生 余春平)4月8日晚,东莞市桥头镇北京师范大学东莞石竹附属学校79名学生先后出现不同程度的呕吐、腹泻症状。

事发后,该校陆续分批将106名学生送至桥头医院观察治疗。经排查,有26名学生疑似食物中毒。截止到昨日下午,仍有3名学生发烧,26名学生腹泻,其余学生症状消失后,已分批陆续送回学校。

  上晚自习时突然肚痛

  “肚子一阵阵的痛,想呕吐。”4月8日晚,下完第一节晚自习后,在桥头镇石竹学校上6年级的姚同学突然感觉肚子不舒服。她说,当天晚上,她像平时一样在食堂吃完饭后便到教室上晚自习,突然感觉到肚子痛,想呕吐。奇怪的是,随后部分同学也出现了类似的情况,“好几个同学都说肚子痛。”发现异常后,她的班主任便把他们带到了校医务处,随后她和几个同学被学校送到了医院。

  “又拉、又吐,还发烧。”学生家长辛女士说,当天晚上,她接到校方电话,被告知她的女儿因肚子不舒服被送往医院治疗。于是她马上赶到了医院。据辛女士介绍,当天晚饭后,她女儿也出现肚子不舒服症状,随后被送至校医务室,之后又转至桥头医院观察治疗。“她的脸色还很苍白,目前情况还是比较严重。”昨日中午11时30分,刚到医院看望完女儿的辛女士说道。

  邱先生的女儿也在该校就读4年级。不过,他女儿症状没有那么严重。“脸色都还好,也没有出现发烧、呕吐症状。稍作治疗后很快就被送回学校继续上课。”

  “总共有100多名学生送到了医院。”该校校办一刘姓老师说,出现情况后,学校立即将学生送往桥头医院。“不是因为有症状才来的。有些可能是心理作用,感觉肚子不舒服,其实都没症状。”

  医院启动应急预案

  当晚8时30分,桥头医院接报后,立即启动了医院应急预案,组织全院力量开展防控与医治工作,并通知市疾病预防控制中心。

  当天晚上10时,东莞市疾控中心、食品药品监督局的专家组连夜赶赴学校现场进行食物中毒诊断和技术处理。 东莞卫生局一名相关人士表示,当时被送至医院的有106名学生,都没有危重病例。经过排查,只有26名为疑似食物中毒,其余学生都分批陆续被送回学校。

  3天内全部可出院

  “目前,很多学生都被陆续分批送回学校了。”桥头医院康复科主任李江说,还在医院的学生,预计2~3天时间也可以出院,而3名发烧的学生体温都在下降,26名腹泻的学生症状也在渐渐消失。等临床症状都消失、生命体征都恢复正常,就都可以出院。

  疾控中心:

  发馊剩饭引发中毒

  “吃饭时,我就觉得米饭的味道有点怪,有点馊味。”在桥头镇人民医院康复楼二楼,一名正在打吊针的邱姓学生说。

  中毒事件发生后,东莞市疾控中心、食品药品监督局的相关工作人员立即对食堂进行了查封,提取了样品。据东莞市疾病预防控制中心调查,初步怀疑是一起进食剩余白米饭而引起的细菌性食物中毒。

  “估计是饭的问题。”在桥头镇人民医院,一位自称是学校相关负责人的刘老师告诉记者,当天晚上就餐时,就有一些学生反映米饭有问题,结果在上课期间,陆续有学生感觉到“不舒服”。他还说,菜绝对是没有问题,这点可以肯定。

  “我们有专门的蔬菜配送单位,货源方面应该没有问题。”该校高姓校长承认:“是学生吃剩饭导致。”他说,学校对全校食品安全方面很重视,师生所吃食品一律由专门的公司配送,配送公司相关证件齐全,货源方面不可能出问题。“应该是食堂员工操作层面上出了问题。”高校长认为:“可能是厨师怕浪费,便把发馊剩饭和了进来。”

  然而,有家长对“剩饭”说持怀疑态度:“孩子说是吃了鱼和豆芽后就感觉肚子不舒服。”记者在桥头镇人民医院采访时,一名不愿意透露姓名的家长正从康复楼二楼看望孩子下来。该名家长说,孩子告诉她,当天晚餐吃了面包,然后吃了一些鱼和豆芽,两个小时后便出现肚子痛症状,又吐又拉。不少学生家长也都告诉记者,怀疑自己的孩子可能是吃了其他的食物导致中毒。

  番禺

  吃完午餐

  近百职工腹痛

  4月8日午 地点:番禺石碁镇新桥村曾本五金工业有限公司

  进展:经过治疗后昨日所有员工都回厂上班

  时报讯 (记者 段一鸣 实习生 付修刚) 昨日上午,番禺区石碁镇新桥村曾本五金工业有限公司近百员工出现腹胀、腹痛等不适症状,被送往石碁医院就诊,随后确诊其中5名职工为急性胃肠炎。经过治疗,所有就诊员工症状得到缓解,至昨日下午2时,全部员工都已离院返回公司,初步怀疑为公司食堂食物中毒所致。

  厂方分批送员工到医院治疗

  昨日中午12时,记者赶到石碁人民医院时,刚巧碰到十几名工人经过初步治疗后,拿着院方给他们开出的裸花紫珠片与奎尔泰(消炎、解毒作用)药片准备回厂上班。“没什么事了,只是一直肚子痛,医生说吃点药就可以了。”据其中一名职工反映,昨日他一起床就感觉肚子非常不舒服,开始他还以为着了凉,与往常一样到厂里上班。没想到他到厂里后,才知道不仅他一人出现这样的症状,许多同事也纷纷感到不适。

  由于众多员工因身体不适,上班没有精神,工厂负责人立即组织车辆将员工分批送到医院救治:“每辆车都挤满了人,连老板的车都用上了,加上送人的人到医院的有一两百人。”

  小作坊供应午餐出问题

  “我从昨日就开始拉肚子,一直没停过。”还在打点滴治疗的工人田女士告诉记者,从前天下午开始她就感觉头晕、恶心,并不停地腹泻。到昨日上午上班时,她已全身无力了。而据其回忆,前天中午因为自己没带饭,她在工厂的饭堂吃了午餐,她怀疑是因午餐的不洁食物引起的。

  记者询问了其余几名患者,他们均称前天吃过工厂供应的午餐。“昨天厂里面的伙食是花菜、土豆、萝卜肉丝还有一个紫菜蛋汤。”员工曾先生告诉记者,该公司中午供应的午餐以前由食堂供应,近段时间转包给厂外的一家小作坊,此前食堂的饭菜都没有过问题。而据出现症状的员工估计,可能是当天午餐中的土豆或是酸菜出了问题。

  “他们应该是食用了不洁食物引起的急性肠炎。”石碁人民医院的医护人员告诉记者,昨日先后送到该院接受治疗的曾本五金工业有限公司出现食物中毒症状的员工有近百人之多,但中毒情况都比较轻微。至昨日下午1时左右,全部员工都已经过治疗回厂上班。

  随后,记者来到位于石碁镇新桥村新兴路的曾本五金工业有限公司,当时该厂正在招工,大批人围在厂门口等待面试。但听闻记者采访该厂食物中毒一事,厂方一名负责人模样的女子表示要请示领导,随后便指挥保安将厂门关上。记者在厂门口等了良久,方有一名男子走出来,称他们拒绝接受记者采访。

  疾控部门已采样送检

  时报讯 (记者 蔡民 实习生 刘思旻 通讯员 黄穗) 番禺区卫生部门接报后,立即组织区卫生监督所和区疾病预防控制中心人员到现场进行调查处理。经初步调查核实,该公司送石碁医院就诊的员工中,主要出现腹胀、腹痛等不适症状,其中5名员工被诊断为急性胃肠炎。

  通过初步调查,怀疑该公司员工因进食4月8日午餐或夜宵引起胃肠道不适。疾控部门已对患者、公司食堂和家庭式作坊进行了调查和采样送实验室检验,对家庭式作坊和公司食堂实施了临时行政控制措施。

(责任编辑:安世者)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章子怡 春运 郭德纲 315 明星代言 何智丽 叶永烈 吴敬琏 暴风雪 于丹 陈晓旭 文化 票价 孔子 房价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