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综合 > 工人日报

河南移动治垃圾短信有收效

  本报讯(记者肖树臣)“近日,河南手机上的垃圾短信明显减少了。”3月中旬以来,河南移动在行业内率先出台八项措施向垃圾短信宣战,很多消费者都感受到了这样的结果。

  3月13日,中国移动河南公司在业内率先发出倡议:“绿色通信环境,你我共同营造”。
出台八项措施,携手社会力量共同治理垃圾短信,净化手机屏幕。仅3月份,河南移动就根据举报,处理垃圾短信2000多条。

  据了解,河南移动主要从管理、技术、业务等层面严防垃圾短信:

  一是完善了垃圾短信治理平台建设,并投入使用。从事前、事中、事后三个阶段入手,建立拦截平台、举报平台、处理平台,通过业务管理、网络监控、理顺投诉处理流程来控制垃圾短信的发送。

  二是开展低资费清理及欠费管理工作。目前已经停止发展超低资费的包月卡、资费套餐及行业应用资费,完成了实时欠费监控,避免由于停机不及时造成实际上的短/彩信的超低资费。

  三是治理行业应用端口违规群发。清查了行业及代理商应用端口使用情况,并加强了端口审批管理。

  四是加强对违规群发的SP处理力度。对违规群发的SP严格按照《移动梦网SP合作管理办法》,及时扣减信用积分,并按照规定给予暂停业务、关闭端口、终止合作等处罚。

  为将上述措施落到实处,河南移动专门成立垃圾短信治理领导小组,进一步加大垃圾短信治理力度,重点清理低资费方案和行业应用端口违规群发现象。同时,加强对垃圾短信发送的监控及客户举报信息的处理,保证查证属实后严肃处理。经过一段时间的整治,现在河南用户手机上的垃圾短信大为减少。

  不过,业内专家分析指出:从垃圾短信产生的源头看,既有点对点发送的,又有群发器群发的;既有SP发送的,又有网上软件编发的,单靠技术手段难以杜绝,仅靠一家企业无法根治。从垃圾短信的内容看,既有大量的广告信息类的短信,又有一些诈骗类的非法短信,既有一些买卖枪支、代办假证等违法短信,又有一些黄色的骚扰短信,分别归属不同的执法主体,需要互相协调、严厉打击。因此,整治垃圾短信,不仅存在管理难题,而且还有法律盲区,需要全社会共同努力,加快立法,利用法律的、行政的手段,从根本上清除垃圾短信。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章子怡 春运 郭德纲 315 明星代言 何智丽 叶永烈 吴敬琏 暴风雪 于丹 陈晓旭 文化 票价 孔子 房价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