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各方谴责西藏打砸抢烧严重暴力犯罪事件 > 西藏局势最新消息

阿坝打砸抢烧事件真相:300余僧人带头殴打民警

  阿坝县格尔登寺部分僧人打砸抢烧事件真相

  四川新闻网-成都日报讯:

  四川日报特派报道组

  3月16日,星期天,川西北高原阳光灿烂。阿坝县城居民逛街、做生意、转经。谁也没有料到,一场劫难在宁静与祥和中突然降临。

  格尔登寺部分僧人突然冲出寺庙,涌上街头,与一些从县城不同方向赶来的不法分子合流,在主要街道实施打砸抢烧;各莫、甲尔多、安斗等寺庙的部分僧人,冲击乡镇党政机关,打砸抢烧……大量事实表明,发生在阿坝县的这起严重暴力犯罪事件是由达赖集团有组织、有预谋、精心策划的,是由境内外“藏独”分裂势力相互勾结制造的。

  尤其令世人震惊的是,制造这起暴力犯罪事件的主角,竟然是违背佛教教义的部分不法僧人。

  带头冲击警戒线,带头冲击党政机关,带头实施打砸抢烧,国家法律法规被践踏,佛教教义被抛弃,格尔登寺部分僧人的暴行令人发指

  格尔登寺位于阿坝县城西北角,占地面积1.8平方公里,具有130多年的历史,是阿坝州规模最大的藏传佛教格鲁派寺庙。目前寺内至少有1000多名僧人。

  3月14日,极少数不法分子在拉萨实施了达赖集团蓄谋已久、精心策划的打砸抢烧暴力事件,地处青海、甘肃、四川三省交界的阿坝县境内的不法分子蠢蠢欲动。两天后,暴力事件就在阿坝县发生了,事件的发起者正是格尔登寺的部分僧人。

  3月16日上午11时10分,格尔登寺300多名僧人冲出寺院,冲击、殴打正在正常执勤的民警,高呼“西藏独立”等反动口号,散发反动传单,向执勤民警、武警官兵投掷石块、自制燃烧瓶等物,疯狂打砸抢烧。

  一个叫彭措的僧人在整个事件中起了重要作用。据参与事件的格尔登寺僧人扎花交代,“当日上午辩经结束时,一个叫彭措的僧人站起来,高声叫喊着向寺庙门外冲去,后面的僧人也跟着他一起往外冲。”在游行过程中,“看见旁边有僧人手举‘雪山狮子旗’,我就和他们一起高高举起”。另一格尔登寺僧人格拉则交代,彭措当时手上还举有达赖画像。

  事发之后,彭措很快在现场消失,再也没有回过寺庙。

  目击者称,冲破警戒区后,立即有不少不法分子前来汇合,还有僧人不断从寺庙冲出。

  公安干警、武警官兵在维持秩序的过程中文明执法,始终以克制的态度对待事态,依法处置。上午11时40分,撤退的公安干警、武警官兵被逼进一小巷。“砸死他们!烧死他们!”暴徒喊出了这样的口号。石块、燃烧瓶如雨点一般砸来,尽管有盾牌防护,仍有数十名公安干警、武警官兵被砸伤、烧伤。武警战士曹演灿在洽塘西街路口被暴徒用石块砸伤头部,生命垂危。阿坝县县委办干部王昌懿在执行任务过程中被暴徒用石块击中头部。

  随即,从格尔登寺冲出的僧人裹挟不明真相的群众,在主要街道继续游行、呼喊反动口号,散发反动传单,冲击党政机关,实施打砸抢烧。一时间,美丽的“高原商贾名城”浓烟四起,空气中弥漫着燃烧物的气味,街道上随处可见燃烧的车子和商铺,整个县城笼罩在恐怖中。

  不少僧人直接参与了打砸抢烧。僧人格登回忆说,他当时冲在最前面,冲过了警察防线,并喊了口号。不法分子仁青彭措交代,在路上看到他们“烧了一个回族人开的商店,这些人中有喇嘛”。“一个穿黑衣服的递给我一个燃烧瓶喊我烧汽车,我不敢,一个喇嘛拿过去就点燃了”。

  下午3点,在部分僧人的煽动下,各莫、甲尔多、安斗等乡,陆续有近千人到县城声援,并再次实施打砸抢烧。河支乡、洛尔达乡部分僧人攻击乡党政机关和学校。3月17日,四洼乡200多名尼姑沿县城洽塘中街、中心街、彭措街游行。但随着武警、公安力量的部署迅速到位,不法分子开始转移攻击目标,打砸抢烧破坏活动在县城周边部分乡频繁发生。安羌、洛尔达等4个乡党政机关办公楼被烧毁。德格、查理两乡发生僧人和不法分子聚集冲击党政机关事件。当晚7时,贾洛乡党政办公大楼、供销社被烧毁,公安派出所遭到冲击,警车被烧毁。

  不法分子的残暴行径严重扰乱了社会秩序,使国家和人民群众蒙受了重大经济损失。永立电器商场经营者彭永凡自1990年来阿坝县从事日杂货经营,经过19年打拼,终于发展到现在拥有10间铺面的规模。16日中午12点钟左右,大约有200余名暴徒拿着斧头、铁棍在街上横冲直闯,他和员工连忙把商场关闭。然而令他们没有想到的是,这些暴徒用铁棍将商场卷帘门撬开,用斧头砸电器,用自制的燃烧弹引燃商品……

  “辛苦了19年,一转眼的功夫,我什么都没有了。”彭永凡声泪俱下。

  吴玉清和肖海云经营的干鲜调味店和化妆品店被暴徒用铁棍砸开,毁坏所有物品,抢走所有财物。“僧人是信佛的,佛教最讲不杀生,不盗窃,我完全想不到,这些僧人会带头做这些事。” 吴玉清说。

  部分僧人的暴行,引起了包括广大僧人和藏族群众在内的社会各界极大愤慨。宗教人士丹增说,“这是极少数人有组织地对我们的好生活的破坏,我是一个僧人,做僧人应该讲老实话,我认为这次事件影响极为恶劣。”藏族群众达扎气愤地表示,不希望再有类似事件发生。

  据统计,仅3月16日这天,不法分子就烧毁了24间商铺和2个公安派出所,烧毁了81辆警用和民用车辆,打伤了很多无辜群众和200多名政府机关工作人员、执警的公安民警。违法犯罪活动之猖獗、嚣张、恶劣,令人发指。

  宣扬“不杀生、不邪淫”的寺庙里,竟然藏有大量的枪支弹药和淫秽光碟,不仅违法也违反佛教基本教义

  发生在阿坝县的打砸抢烧事件,影响恶劣。事件发生后,省、州、县党委、政府高度重视,迅速启动维稳应急方案,及时有效地稳控局势。为确保人民群众的生命财产安全,采取了一系列坚决果断的措施,抓获违法犯罪嫌疑人156名。3月27日,阿坝县召开严厉打击打砸抢烧等违法犯罪活动集中处理大会,对涉嫌参与冲击国家机关、实施打砸抢烧、侮辱国旗、非法游行等违法犯罪活动的30名犯罪嫌疑人进行公开处理:逮捕7人、刑事拘留6人、治安处罚17人。这一做法彰显了强大的法律威严,极大地震慑了犯罪分子,得到了群众的拥护。

  现场观看的藏族老人旦牙说,“这么好的生活,一下子就被破坏了。组织者和主谋者都应该被抓住。我们永远拥护党和政府。”

  但是,仍有一部分实施打砸抢烧的不法分子逃逸。必须依法尽快将犯罪嫌疑人抓捕归案,还老百姓和平安宁。

  3月28日10时至16时30分,根据举报格尔登寺隐藏有枪支、弹药和参与“3.16”打砸抢烧的犯罪分子,公安干警依法进入格尔登寺开展全面清理核查,抓捕重点嫌疑人26人,查获台式电脑16台、手提电脑5台、保险柜一个、群发机1台、达赖画像2401张、“雪山狮子旗”4面、其它反动宣传品332件。

  最让人震惊的是,在以“不杀生“为基本教义的寺庙里,竟然藏匿了大量枪支弹药。公安干警在格尔登寺城隍庙里查获了枪支30支(包括小口径步枪16支、各类火药枪14支)、子弹498发、火药4公斤、管制刀具33件。

  枪支藏匿处也颇有玄机。格尔登寺城隍庙处在寺庙僻静一角,距离转经长廊400多米,中间还隔着一条小溪。在一般情况下,信徒、包括寺里的僧人很少到城隍庙来。大门前是被经幡封住的,只能从看守僧人居住的右边厢房间进去,绕一圈,才能进入藏匿枪支弹药的左厢房。

  看守僧人罗布交代,是寺管会派他守在这里的。当民警要依法收缴这些武器时,他竟然说“需要活佛同意”。

  我国法律早就明确规定,私藏枪支弹药属于违法行为。一个本该是进行宗教活动的“佛门净地”,为什么置法律于不顾,藏匿如此多的杀伤性武器?格尔登寺难道还是单纯的宗教场所吗?

  还让广大信徒和群众难以置信的是,在本应是佛门净地的格尔登寺,发现了数十张不堪入目的淫秽光碟。在一僧人房间的隐秘之处,一个精美的盒套里竟有14张淫秽色情光盘。房间里,一根用布遮盖着的连接线从电视机接口一直绕墙壁牵到了床头,足有数米长,而床头旁边隐藏着一个播放器。

  藏学家表示,藏传佛教在发展过程中,形成了种种固有的制度和习惯,其中一个最为重要的是戒律。五戒是佛教的基本戒律,其内容是:不杀生、不偷盗、不邪淫、不妄语、不饮酒。格尔登寺藏匿大量枪支弹药和淫秽色情光盘的消息传出后,当地群众很震惊。认为这不仅有违社会公德,也违反了教规教义。一些信教群众愤怒地说,寺庙藏污纳垢,不仅是佛门耻辱,也伤害了广大信教群众,哪里还像一个进行正常宗教活动的佛门净地?

  “连宗教的基本戒律都敢违反,那么,他们在其他方面标榜的那些又有谁敢相信?”当地宗教人士表示,这暴露了达赖分裂集团政治上的反动性、宗教上的虚伪性、生活上的腐化性。

  同一时段、不同地点发生的相似暴力事件证明,这些事件不是偶然的、孤立的,其背后有分裂势力的黑手

  事件发生后,达赖集团一再宣称,他们与包括阿坝在内的暴力事件无关。

  真相如何呢?4月1日,参与焚烧警车的不法分子拉玛甲的供述泄露了“天机”。他供述,在参与3月16日打砸抢烧的不法分子中,就有一名不久前从印度回来的男子。“这个人个子有点高,长头发,扎了根马尾辫。他说藏语,藏语很标准”。“我看见他用石头砸警车、警察,还煽动周围的藏民打警察”,“他喊我把警车烧了”,“他还高喊‘西藏独立’等口号”。

  “政治上的反动性、宗教上的虚伪性和手法上的欺骗性,是达赖分裂集团的重要特征。”藏族干部智美一针见血地说,阿坝县发生的打砸抢烧事件,从形式到内容,与拉萨的打砸抢烧事件如出一辙。这绝不是一个孤立的个案,而是达赖集团精心策划、有组织的暴力事件的重要组成部分,并与拉萨发生的事件构成遥相呼应之势。

  几天之内,空间上相距甚远的地方为什么会发生相似的暴力事件?难道是偶然、是巧合吗?就在拉萨发生暴力事件后的两三天,阿坝州的阿坝、若尔盖等地也相继发生了相似事件。这些事件在与拉萨的暴力事件遥相呼应的同时,它们之间也呈现相互策应的特征。“爆发点”依然在被称为佛门净地的寺庙。

  3月15日,若尔盖县郎木格尔底寺部分僧人率先发难,他们走上街头,高呼“西藏独立”等口号,举着“雪山狮子旗”,冲击国家机关,对商铺、店面、派出所实施打砸抢烧。之后,该县部分乡镇相继发生了类似事件。第二天,与若尔盖县郎木格尔底寺互为策应,阿坝县格尔登寺部分僧人冲出寺庙,进入城区大肆实施打砸抢烧破坏活动,制造了令人震惊的“3?16”事件。

  郎木格尔底寺与格尔登寺系“母子寺”,从建立至今,这层关系已持续了上百年。而格尔登寺的活佛正是来自郎木格尔底寺,他后来逃到境外,成为达赖集团的重要成员。“透过这层特殊的关系,不难发现导致两次打砸抢烧事件的关联性。”阿坝县宗教局负责人说,从呼喊的口号内容到一系列打砸抢烧行为,都惊人相似,充分说明了在境外分裂势力的指使下,两个寺庙均被部分不法僧人利用,前后呼应,成了打砸抢烧事件的“策源地”。

  这从被抓获的一名格尔登寺僧人的供述中,可以找到答案:“母寺都在闹,子寺不行动,交不了差。”另一名住在格尔登寺76号僧舍的僧人罗让丹真,因为从事分裂活动,曾于1998年到2003年被判刑5年。据他交代,以往寺庙都是七八月份念喇嘛经,今年却提前到3月份,至于提前原因,他说“是寺管会说的,境外格尔登活佛要求今年提前”。

  “导火索”一经点燃,一些寺庙纷纷响应。与格尔登寺有着密切关系、同属于藏传佛教格鲁派的部分寺庙,僧人带头冲击党政机关。在贾洛乡,以僧人为首的暴徒冲击派出所,叫嚣杀死所长侯春生,侯春生在藏族群众的全力保护下,才突围成功,得以幸免。冻日寺23名僧人围攻洛尔达乡政府,并放火将其烧毁。求吉玛寺20个僧人煽动不明真相的群众,冲击乡政府并实施打砸抢烧,将政府机关、学校的国旗烧毁。

  不仅如此,格尔登寺僧人还上门鼓动、串联其它寺庙参与打砸抢烧,妄图把事态扩大化。据城郊赛格寺的僧人介绍,当天傍晚,从格尔登寺来了3名僧人,走到寺庙门口就开始鼓动他们上街游行,还说“不去就要挨揍”。结果,当时在场的2名赛格寺僧人因为拒绝,被格尔登寺僧人暴打了一顿。

  据初步核实,全县参与打砸抢烧的共有9个寺庙的1012名僧人,其中仅格尔登寺就有312人上街实施打砸抢烧违法犯罪活动。

  形式、手法、内容相似,就连从寺庙中发现的东西都惊人一致。在公安干警随后依法对格尔登寺、郎木格尔底寺等寺庙展开的核查清理行动中,均发现了枪支、子弹、火药及大量管制刀具、“雪山狮子旗”、达赖画像、淫秽色情光碟、用于通信联络的群发机、境外电视接收机以及传真机、电脑等等,一切都惊人地相似!

  同一时段、不同地点发生的相似暴力事件雄辩地证明,这些事件绝不是偶然的、孤立的,其背后有分裂势力的黑手。达赖集团标榜的所谓“和平非暴力”,是彻头彻尾的谎言,其通过制造暴力事件达到分裂国家目的的本质已经暴露无遗。

  高原的天空依旧湛蓝,灿烂的阳光洒满阿坝县城街头,百姓的生产生活恢复正常。风雨之后,人们盼稳定、促和谐、求发展的愿望更加迫切!

(责任编辑:安世者)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章子怡 春运 郭德纲 315 明星代言 何智丽 叶永烈 吴敬琏 暴风雪 于丹 陈晓旭 文化 票价 孔子 房价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格尔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