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综合 > 解放军报综合

总统出面五环旗升起新大陆各显其能竞技场内外趣事多

  1904年的圣路易斯奥运会被称为美国运动会,不仅因为参赛选手中美国选手占了大多数,而且因为美国选手在比赛中的表现出奇地好。说起美国选手,就必须提到一个人,他就是被称为“密尔沃基流星”的阿尔奇·哈恩(上图)。


  这位1880年出生在美国密尔沃基,身高只有1米65的白人小个子不仅天生好速度,而且和对手斗起心眼来也毫不含糊。在200米决赛枪响之前,他利用假起跑晃得对手频频犯规。最终,裁判罚所有参赛选手退后一米,重新发枪。枪响后,心烦气躁的其他选手起跑都慢了半拍,而心中有数的哈恩却一个箭步冲了出去,201米他跑了21秒6,这个夺冠成绩,直到28年后的1932年洛杉矶奥运会,才被另外一位美国选手托兰在200米决赛中打破。

  哈恩在60米和100米比赛中也拿了金牌,他的成绩为他赢得了雅号“密尔沃基流星”。沉浸在胜利喜悦中的哈恩也许没有注意到,就在同一个200米决赛跑道上,美国黑人选手波格取得了铜牌。该枚铜牌意义非凡,这是黑人选手在奥运会上取得的第一枚奖牌,当时的人们恐怕还很难预测到,黑人选手从此将一步步称霸奥运跑道。

  由于组织松散,本届奥运会还出现了历史上第一起欺骗事件——在马拉松比赛中,美国选手洛茨一马当先。可是在跑完12公里后,双腿抽筋的他搭上了一辆汽车坐了17公里,最后8公里,洛茨“聪明地”采取了步行的方式行进,第一个进到了体育场。万众欢腾之际,这位冒牌冠军登上了领奖台,欣然接受了总统女儿送上的拥抱、亲吻以及金牌一块。当然,骗局很快被揭穿,“其实我是来拿衣服的,没想到会遇到那么热烈的欢迎和礼遇,我是逢场作戏”,洛茨这样解释他的行为。

  在马拉松比赛中,还有一位新闻人物,他就是来自古巴的卡瓦哈尔。这位受人资助闯到圣路易斯来参赛的甘蔗种植农,穿着好心人临时帮他找来的布鞋,比赛中一路双脚生风,处在第一集团。途经一个苹果园的时候,口干舌燥的他被青苹果所吸引,信步跑进园子大快朵颐。吃饱后,已被远远甩下的他奋起直追,最终竟然取得了个第四,一时轰动全城。

  可能是洛茨和卡瓦哈尔的“事迹”实在太突出了,以至于1904年奥运会马拉松赛那位最终的金牌得主,早已被人们淡忘了。(下)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章子怡 春运 郭德纲 315 明星代言 何智丽 叶永烈 吴敬琏 暴风雪 于丹 陈晓旭 文化 票价 孔子 房价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哈恩 | 哈尔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