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拉非新闻

国际货币基金组织:次贷危机损失或高达1万亿美元

  中国日报网环球在线消息:国际货币基金组织4月8日发布惊人预测,称美国次贷危机给全球金融系统带来的损失可能接近1万亿美元。这是迄今为止最悲观的估计。

  *** 损失可达9450亿美元

  当天,国际货币基金组织在华盛顿公布了一年一度的《全球金融稳定性报告》。
报告指出,美国房价的不断下跌以及被银行收回的房屋数量增加,有可能导致抵押贷款市场产生5650亿美元的损失。如果算上跟商业房地产、消费信贷和企业贷款相关的证券行业,损失总额可达9450亿美元。

  这比此前所有经济学家和金融机构的预测都更为悲观。今年2月份,瑞银的分析师曾指出这一损失可达6000亿美元,是当时的最高预测。而法国金融保险公司AXA于4月8日当天作出的预测则是6290亿美元。

  报告指出,在将近1万亿美元的损失中,大约半数将由全球银行系统承担,剩下一半则将由保险公司、养老金、对冲基金和其它机构投资者承担。

  *** 最可怕时期还没到来

  媒体分析认为,国际货币基金的预测表明,次贷危机的最坏时刻尚未到来。到目前为止,全球银行系统和证券公司的资产减记和信贷损失为2320亿美元,与1万亿美元相去甚远。

  报告指出:“当前的金融震荡并不仅仅是流动性危机。它暴露出来的是更深层次的问题……次贷危机的影响可能更加广泛和深入,持续时间可能更长。”国际货币基金组织警告称,危机正在从次级贷款市场向商品房地产、消费信贷和公司贷款等行业蔓延。在今后很长一段时间内,资本和信心危机都将继续存在。

  报告发布之时,正好是多个重要的国际财经会议即将召开之际。4月11日,七国集团财长和央行行长将举行会议。本周末,国际货币基金和世界银行也将举行财长和央行行长的春季会议。

  *** 新兴经济体或受影响不大

  在这场危机中,美国和其它西方经济体首当其冲。报告指出,虽然金融风险在全球范围都很高,但新兴市场经济体则“富有弹性”,受影响不大。然而,如果次贷危机导致美元加速贬值,危机有可能通过融资渠道和贸易蔓延到新兴市场,增加某些发展中经济体的通胀压力。

  此外,报告还对危机原因和应付手段提出了看法。报告称,过于宽松的政府管制以及过度冒险的银行投资是危机发生的罪魁祸首。报告建议:银行应该改善信息披露方式,并尽快减记相应损失;金融管理当局应该加强对资本是否充足的监管,并做好准备迎接更多危机和解救陷入危机的银行。此前,美联储已经出资300亿美元,解救濒临破产的华尔街第五大投行贝尔斯登公司。

  (王建芬)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章子怡 春运 郭德纲 315 明星代言 何智丽 叶永烈 吴敬琏 暴风雪 于丹 陈晓旭 文化 票价 孔子 房价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