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综合 > 法制日报

北京西城法院首推上门立案服务 行动不便者可电话预约法官上门

  本报北京4月9日讯 记者李松黄洁今后,需要在北京市西城区人民法院打官司而又行动不便的老人和残疾人,再不用为到法院立案发愁了,只要打个电话预约,就会有法官上门办理立案服务。这是西城区法院为方便群众立案而采取的又一项新措施。


  据西城区法院相关负责人介绍,该院提供的上门立案服务主要针对的是无监护人和其他代理人的当事人,六十五岁以上的老人,双目失明及其他行动不便的残疾人。符合条件的当事人需要上门立案的,先要通过电话进行申请,立案法官在了解案件情况及当事人的诉讼请求后,根据案件性质告知当事人立案应准备的材料,指导当事人作好立案的准备。当事人准备好全部立案材料后,再通过电话与法官确定上门立案的时间,立案法院将按照预定时间,与书记员一同携带着立案所需手续到申请人家中。对属于西城区法院管辖且符合立案条件的,当场办理相应手续,并代为交纳诉讼费;对于不属于西城区法院管辖的案件,告知当事人到其他法院立案;对不属于人民法院管辖的案件,则告知当事人到有关部门解决。如果立案法官上门后,仍遇到材料不全的情况,则将现场告知当事人补充相应材料后再进行预约。

  据了解,该院电话预约的时间为工作日的早上8:30至下午16:30,立案预约电话:010-82299016。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章子怡 春运 郭德纲 315 明星代言 何智丽 叶永烈 吴敬琏 暴风雪 于丹 陈晓旭 文化 票价 孔子 房价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