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要闻 > 时事

中美使妙计声东击西护火炬 “藏独”碰壁旧金山

  环球时报•环球网消息 当地时间4月9日中午,北京奥运火炬开始了在北美唯一一站旧金山的传递。当地华人华侨纷纷上街欢迎,旧金山警方出动大规模警力严密保护火炬。为了保障火炬安全传递,旧金山启动了紧急传递方案,采取了声东击西等战术,更改传递路线和结束仪式举行地点,完美地完成了火炬传递。

少数“藏独”分子的闹场行为也立即遭到制止。

  “藏独”气势完全被压倒

  当地时间4月9日13:15(北京时间4月10日凌晨4:15),北京奥运火炬接力旧金山站启动仪式在在麦科维湾(中国湾公园码头)开始。旧金山市长纽森致辞称,美丽的城市旧金山被选作火炬传递途经北美的唯一一站不是偶然的,他们欢迎北京奥组委把火炬带到了旧金山。他说圣火使大家聚集在一起。

  在点燃火炬后,美国奥委会官员将火炬递给中国游泳名将、巴塞罗那奥运会冠军林莉。林莉向全场挥手,现场掌声雷动。作为接过奥运圣火的第一棒火炬手,曾在巴塞罗那奥运会为中国勇夺游泳金牌的林莉住在旧金山附近的小城圣荷赛。

  环球时报驻美国特派记者管克江在启动仪现场即被热情的欢迎群众感动了。到场的华人华侨非常多,周围几百米范围内满是五星红旗。一些“藏独”分子只能在外围活动,每当他们一有动作,支持奥运的人们就高喊口号,让“藏独”分子气势全无。

  旧金山警方海陆空三重保障

  林莉接过火炬几秒钟后,通过警戒线进入码头边的一个货仓,之后火炬从公众视线内消失了将近一小时,最后重现旧金山街头。环球时报驻美国特派记者管克江说,其实火炬是按照另一条路线在进行传递,由于此前有“藏独”分子威胁要破坏火炬传递,旧金山方面决定临时改变传递路线。旧金山警方发言人后来对法新社说,由于有人堵住了火炬传递的街道,警方决定再次缩短火炬传递路线,而此前旧金山已经决定取消金门大桥和唐人街的传递。

  旧金山警方的安保工作做得很出色。在火炬传递的道路上,警察和中国的圣火护卫队组成了三道铜墙铁壁。骑着摩托车的警察在最外围,中间是一路小跑的警察,里面是身穿蓝衣的中国圣火护卫队,最里边才是高举火炬的火炬手。有个别“藏独”分子企图冲到路中间,但没有成功。有人刚冲进第一层防护线,就被警察推了出去。

  旧金山警方还采取了海陆空方面的保护。当地的警察取消了休假,大约有2300名警力到沿途进行安全保卫。

  旧金山保护火炬顺利传递的态度很坚决。市长纽森在启动仪式上就对记者说:“伦敦和巴黎发生的事没有帮到他们(“藏独”分子),他们想传达的信息受阻了。我鼓励人们有尊严地表达看法,但是从轮椅上去抢火炬,我对这样的行为感到不齿。”

  市长:整个传递按紧急方案进行

  由于担心火炬传递结束仪式出现问题,仪式地点在最后一刻转移到了旧金山国际机场,而不是预定的旧金山滨水区。市长纽森对美联社说,取消滨水区的结束仪式只是紧急计划的一部分。旧金山早先就决定,一旦发现保护火炬和火炬手时出现问题,就立即换用紧急方案。

  纽森说,由于启动仪式现场出现了太多人,所以整个传递过程采取了紧急方案。即使在向外透露滨水区的结束仪式取消后,纽森和其他官员也没有透露更改的方案。地点改在旧金山国际机场是最后一刻才对外透露的。

  此次奥运圣火旧金山之旅格外引人关注。一些国内外的大型华文论坛都对此次传递进行了文字直播。对于北京奥组委奥运圣火传递中心和以华裔女警察局长方宇文为首的警方此次珠联璧合的配合,网友们感到满意,认为像一部好莱坞大片,这次传递“声东击西”、“暗度陈仓”等巧计,让破坏分子无所适从。

  美国奥委会主席尤伯罗斯称他对火炬在旧金山的传递感到满意。他说,美国在保障言论自由和保障火炬安全传递之间达到了最佳平衡,避免了伦敦和巴黎出现的那种混乱。

  旧金山是北京奥运会圣火境外传递第六站。下一站传递将在阿根廷首都布宜诺斯艾利斯举行。(环球网 李宏伟)

  更多精彩 请点击环球网

(责任编辑:黄成勋)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章子怡 春运 郭德纲 315 明星代言 何智丽 叶永烈 吴敬琏 暴风雪 于丹 陈晓旭 文化 票价 孔子 房价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林莉 | 管克江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