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要闻 > 港澳台

疏通跨境学童上学挤塞 孙明扬倡拓过境校巴路线

  图:香港教育局局长孙明扬在罗湖与跨境学童交谈。(图片来源:香港特区政府网站)

  中新网4月10日电 据香港特区政府网站消息,香港教育局局长孙明扬9日早上巡视4个过境口岸,了解跨境学童来港上学的交通情况及最新的相关安排。他认为,跨境学童上学的长远交通安排,应着重拓展更多过境校巴服务路线。

  孙明扬指出,有限度开放落马洲支线公共运输交汇处禁区予跨境学童,是在尽力协调边境地理环境限制,以及舒缓罗湖道禁区学童过境上学挤塞现况之间取得平衡。


  特别安排方便学童

  为照顾在内地居住的香港学童每天要跨境上学的学习需要和安全,文锦渡、罗湖、落马洲支线及深圳湾的4个过境口岸,已采取多项便利跨境学童的特别安排。

  这些安排包括3月在一些口岸试行过境通道巴士服务,4月7日起落马洲支线公共运输交汇处,更作有限度开放,容许校巴进入该处接载跨境学童。

  文锦渡口岸已有4条路线的过境直通校巴,接载学生由内地住所直接往返新界西及北区小学及幼儿园;其中3条路线经文锦渡口岸,服务新界北区学校,1路线经深圳湾口岸,为屯门区学校服务。

  基于学童安全的考虑,经文锦渡的校巴,相关部门已试行于港方口岸毋须学童下车,由负责入境事务的特区政府人员登车为他们办理过关手续。

  通报机制监察运作

  孙明扬随后到达落马洲支线公共运输交汇处。他表示,理解到该处位于自然保育区,因应环保要求和有限的面积,需要限制进出的车流。

  有关部门经详细考虑及环境评估后,4月7日起,有限度地让获发许可证的校巴在指定的上下课时段,各14架次,进入该交汇处接载600多名合资格的跨境学童,以舒缓罗湖道禁区学童过境上学的挤塞情况。

  至于罗湖口岸,由于地理环境的局限,罗湖道只属乡郊道路,也是罗湖管制站的唯一紧急车辆通道,因此,容许部分在北区就读的跨境学童在罗湖道乘搭校巴,属特殊的安排。

  孙明扬表示,罗湖道的交通流量已超出负荷,对道路使用者构成影响;并指出,继续密切留意校巴接载学童的情况,以及通过跨部门通报机制,与运输署及警方等部门紧密联络,确保措施运作畅顺。
(责任编辑:黄芳)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章子怡 春运 郭德纲 315 明星代言 何智丽 叶永烈 吴敬琏 暴风雪 于丹 陈晓旭 文化 票价 孔子 房价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孙明扬 | 文锦渡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