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要闻 > 时事

青岛双星股权战殃及连锁店 3000家陷断货危机

  青岛双星股权战殃及连锁店 3000家陷断货危机

  名人实业要求控股西南双星51%股权,这实际就是逼刘树利交出西南双星

  大盘止跌,沪深股指三连阳,如何选择抄底品种……

  著名体育运动品牌“双星”正面临空前危机,一场源起成都、波及全国十几个大中城市、近3000家双星连锁店的断货风波正在蔓延。

  在这场危机的背后,是国有企业双星集团、青岛双星名人实业股份有限公司(下称名人实业)与各地双星代理商之间的“斗争”日趋激烈。

  作为中国体育品牌的领军型企业,双星何去何从令人关注。

  3000家连锁店陷入断货危机

  双星鞋断货已经涉及全国十几个大中城市,近3000家双星连锁店,并且范围还在扩大

  “主要是拿不到双星鞋的货,现在靠卖存货维持。”昨天,位于成都市光华大道的双星专卖店店长邓方英告诉记者,大约一个多月前,双星鞋的货源就开始紧张,现在已经完全断货。在其它几家双星专卖店,记者也得到了货源告急的说法。

  “从2月底开始,成都市场的双星鞋就断货了。”昨天,西南双星成都公司总经理李锋向记者证实。

  李锋透露,双星在四川有连锁店1000余家,此外重庆、贵州、云南市场还有1000余家。“这些连锁店都要从我们这里拿货。集团停止向我们发货,所以整个西南市场全部断货了。”

  断货的还有一些北方市场。“济南、石家庄已经断货了,现有货源最多再撑半个月。”昨天下午,济南双星经贸有限公司副总经理施运文在电话中说。

  据施运文说,事实上,双星鞋断货已经涉及全国十几个大中城市,近3000家双星连锁店,并且范围还在扩大。

  西南双星地位至关重要

  掌控西南双星,等于掌握了双星最大的利润源。然而,双星集团、名人实业与西南双星之间的矛盾异常尖锐

  虽然风波的源头在成都,但在断货危机的背后,实质是双星集团、名人实业与西南双星关于双星代理权的激烈争夺。

  据了解,位于成都市双星大道北段99号的双星集团成都科技投资发展有限公司,实质上是双星在西南市场的中心。据介绍,该公司控制了川、渝、云、贵市场,相当于一个西南销售大区,在双星集团内部,也被称为“西南双星”。

  西南双星董事局主席为刘树利,其妻韩俊芝为首席执行官,韩俊芝的另一身份是济南双星经贸有限公司董事长。据悉,夫妻两人都是双星的元老级人物,现控制双星集团70%的鞋类、服装销售渠道。

  据了解,去年双星服装的销售额达7亿人民币,而西南双星就完成了6个亿;去年,全集团共有济南、郑州、石家庄和云、贵、川、渝七个市场销售超亿元,占全集团鞋服销售总额的70%以上,共布局3000家门店,西南四区域占有2000家门店。

  显然,西南双星在双星集团的地位至关重要,掌控西南双星,等于掌握了双星最大的利润源。然而,掌控西南双星的刘树利和双星集团总裁汪海已经势若水火。同时,双星集团、名人实业与西南双星之间的矛盾也异常尖锐。

  西南双星被“逼宫”

  要求控股51%,实际上是逼刘树利交出西南双星,刘树利不肯就范

  记者通过渠道获得一些正式函,从中可以看出双星集团和西南双星、刘树利之间博弈的每一步。

  2月15日,汪海和刘树利谈话,提出“集团控股西南双星51%”的要求,并要求刘树利两日内做出答复。

  2月19日,刘树利和西南双星书面回复,申请需要先明确控股主体是双星集团还是名人实业,未果。

  2月23日,双星集团向西南双星发出《关于解除授权的通知》,称其在文字上模仿双星集团商标,在设计上模仿其他知名公司商标,侵害了其合法权益,即日起,双星集团终止对其的授权。

  随后,名人实业也发出通知,“只将双星产品的地区经营权授予名人实业控股(持股超过51%)的公司”。

  “要求控股51%,这实际上是逼刘树利交出西南双星。”西南双星相关负责人说。

  2月28日,双星成都、重庆、昆明、贵阳等公司联名上书双星集团,称从未侵犯双星集团的商标利益,并且,双星集团与西南双星签订有关授权合同,名人实业及双星集团不能随意解除授权。

  但是,双星集团还是以文件形式对西南公司停止供货。

  3月26日,停供范围进一步扩大,双星集团停止对济南、石家庄两个城市的供货,而这两地的市场是由韩俊芝的济南公司统一管理。

  西南双星自救

  西南、济南双星除从南方进货缓解货源紧张的同时,已经计划自己推出“特星”品牌

  名人实业要求控股51%,西南双星拒绝退让。矛盾激化后果就是停止供货,最终导致近3000家双星连锁店面临“断炊”。

  据了解,在对西南、济南双星停止供货的同时,双星集团自己也开始广布渠道。由双星集团副总裁、名人实业法人代表生锡顺带领相关高层,开始奔赴各地构建新的物流平台。目前,在青岛、天津等地,双星集团已经建立起自己的物流平台。

  在这一过程中,双星集团与原销售商不可避免地发生了冲突。3月31日,双星集团派相关人员进入昆明双星公司,拉走了价值上千万元的服装和鞋;4月1日,数十人手持“重庆双星总代理”授权书,前往重庆双星公司办公室,声称自己才是双星在重庆的授权总代理。

  面对双星集团的步步紧逼,西南双星和济南双星也没有束手待毙。据悉,上述代理商除从南方进货缓解货源紧张的同时,已经计划自己推出“特星”品牌,以应对双星集团的停供。

  不过,韩俊芝本人也表示,“推出特星品牌自救是无奈之举。”

  就此事,记者昨日下午致电双星集团副总裁兼名人实业公司法人代表生锡顺,但生锡顺的手机一直无人接听。

  新闻背景

  汪海的名人实业

  双星集团总裁汪海经营双星长达34年,从制鞋到轮胎,打造了著名的双星品牌。2002年起,汪海打造管理层持股的--名人实业,一家由双星集团、双星集团工会与三名自然人股东共同投资组建的公司。其中,汪海投资690万元,占股21.88%,成为第一大股东。

  2007年11月8日,“由于项目挂牌公示期间没有新的买家”,双星的鞋业资产按规定转让给名人实业。目前,汪海既是国有企业双星集团的总裁,也是名人实业的董事长。(李伟铭)

(责任编辑:孟翔)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章子怡 春运 郭德纲 315 明星代言 何智丽 叶永烈 吴敬琏 暴风雪 于丹 陈晓旭 文化 票价 孔子 房价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韩俊芝 | 施运文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