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首页-新闻-体育-娱乐-财经-IT-汽车-房产-家居-女人-TV-ChinaRen-邮件-博客-BBS-搜狗 

新闻中心 > 公益 > 公益人物 > 阳光关注
高龄产妇冒险怀孕用脐血救儿 称愿为儿子赔性命
时间:2008年04月10日10:11 我来说两句

  浙江日报宁波4月9日电 “如果不出意外,安安会在母亲节来临前,收到妈妈给他最好的礼物。”今天,在宁波市鄞州人民医院住院部,江北区翠东社区居民励雪君幸福地憧憬着。这份礼物,不仅是给儿子安安生下一个弟弟或是妹妹,更重要的是送上安安救命急需的“脐带血”。

  4年前的一天,励雪君发现正在写作业的儿子,不停地用手挤压右耳,还鼓起两个小肿块。

  第二天一大早,夫妇俩带着儿子来到医院检查被诊断为:急性淋巴性白血病导致的恶性肿瘤。医生告诉她,患上这种病的孩子经长期化疗后,病情有可能缓解,甚至还有康复的先例,但需要大笔资金。

  为了治好儿子的病,夫妻俩贱卖掉老宅,没日没夜地赚钱。自从安安患病后,他们没买过一件新衣服,没出外吃过一顿饭,没坐过一次出租车,花去了30多万元治疗费。

  2006年,安安病情有所好转,化疗停止了。医生说,如果病情不出现反复,安安就可以和正常孩子一样上学了。

  不到一年,小安安的病情又复发了。

  经过上次的痛苦化疗,安安的身体已严重乏力、浑身淤青。这一次,他有些怕了,“安安爱妈妈,妈妈救救安安。”每次听见儿子的哭喊,励雪君的心都碎了:“安安,别怕,你是妈妈的命,妈妈不会扔下你的。”

  去年3月,医生告诉励雪君夫妇,安安化疗中的部分药物已经达到了极限剂量。这意味着,通过化疗已经很难控制病情,惟一的办法只有移植。但移植费用高昂,而且骨髓源不一定找得到。

  “患者亲属间的骨髓配型成功率比较高,移植后排异反应小,还可以省下一大笔费用,你能不能考虑再生一个孩子?”医生建议励雪君。“但是35岁以上怀孕的妇女,其难产伴生并发症的几率要高出许多倍,一定要三思。”

  此时的励雪君,刚过完37岁生日,而且因为长年劳累,身体状况并不好,但她义无反顾,“为了救儿子,赔上我的性命都可以。”

  回家后,社区特批为她申办了二胎生育许可证。很快,励雪君顺利地怀孕了。

  转眼,励雪君怀孕7个月了。听说用羊水穿刺法可以做子女间的配型测试,还可以节约脐带血,她立即找医生要求实施这个手术。一开始医生非常犹豫,这个手术的风险实在太大。得知手术背后的这份深情母爱后,医生破例为这个固执的母亲做了羊水穿刺。

  腹中胎儿的脐带血与小安安的配型完全吻合!穿刺后的测试结果,令励雪君夫妇和医生们喜出望外。这意味着,安安活下来的希望近在咫尺!

  励雪君的预产期定在5月4日。最近,安安正在医院做移植前的最后一次化疗,励雪君也住进医院待产,她说:“4年我都坚持下来了,在这节骨眼上,无论如何我们都不会放弃。”

我来说两句 全部跟贴 精华区 辩论区

用户:  匿名发表:  隐藏地址:
唯一能打出【范特西】的输入法!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狐公益展示
山村教师挖煤帮贫困生
山村教师挖煤帮贫困生
盲人教师感动中国
盲人教师感动中国
山东母亲捐肝救子
山东母亲捐肝救子
关心重庆癌症姑娘
关心重庆癌症姑娘
救助被害打工少女
救助被害打工少女
·粘在铁轨上的童年
·救助羽萧
·研究生寻找出走姐姐
·新生代民工的隐忧
·查看更多
    搜狐视觉
爱心助学
爱心助学
留守儿童
无偿献血海报评选
·爱心助学公益广告
·艾滋病的公益广告
·环境保护公益广告
·交通安全公益广告
·无偿献血公益广告
·吸烟有害公益广告


设置首页 - 搜狗输入法 - 支付中心 - 搜狐招聘 - 广告服务 - 客服中心 - 联系方式 - 保护隐私权 - About SOHU - 公司介绍 - 全部新闻 - 全部博文
Copyright © 2018 Sohu.com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搜狐公司 版权所有
搜狐不良信息举报邮箱:jubao@contact.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