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要闻 > 时事

重庆公交车爆炸 公交车被烧成空架子(组图)

4月9日晚,重庆一辆公交车行驶到江北观音桥转盘附近时因失火引发爆炸。

4月9日晚,重庆一辆公交车行驶到江北观音桥转盘附近时因失火引发爆炸。

观音桥465路公交车被烧成空架子。

后置引擎起火

  出事时间:昨晚9时30分

  出事地点:江北观音桥车站

  出事车辆:465路渝A22401车

  人员伤亡:无

  出事原因:疑线路短路

  出事状况:全车烧成光架架

  “第一次没有敲碎,我一脚飞了过去!”昨日晚9时30分,一辆公交车行驶到观音桥转盘附近时因失火引发爆炸,10余乘客火海中上演生死大逃亡。

  “车尾巴燃起来了”

  昨晚9时30分,465路大巴车正要驶离江北观音桥车站。“我看见有市民挥手,我踩了脚刹车。
”驾驶员付某正从反光镜观察乘客是否上车时,突然听到车头被拍得“砰砰”直响。

  敲车头的是市民李先生。“我看到客车尾部着火了!”李先生急忙上前伸手敲打车头,大声叫喊:“快下来,车尾巴燃起来了!”

  驾驶员急忙跑下车,此时,后置引擎已经喷出熊熊大火。

  急忙疏散10余乘客

  付某急忙打开车门,并挥舞着双手大声呼喊:“大家快下车,汽车着火了!”此时,田女士正坐在客车中间。她告诉记者,驾驶员脸上的表情十分惊恐,试了几次才把车门打开。火已经从后面蔓延到车厢,车厢内一片火海。

  车上的10多位乘客尖叫着,纷纷冲着车门挤去。不到一分钟,10多位乘客被全部安全疏散。但售票员却发现少了一个人。

  男子跳窗逃生

  就在这时,“哐!”的一声,一扇车窗突然破裂,一男子破窗跳下。目击者秦女士告诉记者,当时男子已被困在客车中间,四周全是火。男子拼命用车上的小锤子敲打车窗。但敲了许久也没有将车窗敲碎,男子最后干脆抬起脚,连续猛踹车窗。终于将车窗踹碎后,纵身跳下。

  两声剧烈爆炸车窗全被震碎

  此时,驾驶员和其他过路人员拿着两台灭火器冲到车尾,对着5米多高的火焰喷射。突然,“咚咚!”连续两声巨响,客车的车窗全被震碎,火焰呼的一下从车尾喷射到车头。

  此时,正在5米外一栋楼房8层拍摄的韩先生家也能感到爆炸产生的明显震荡波,“玻璃被震得哗哗直响,太恐怖了!”赶到的消防员立即出水扑灭,“我们主要担心车尾的5个天然气瓶。”一位消防员告诉记者,如果再引爆天然气瓶,那产生的后果难以估算。

  交通瘫痪2小时上千辆车出行受阻

  记者到达事故现场时,在事故现场周围,所有的出道口均被堵死。一位正在执勤的交警告诉记者,现在观音桥周边的交通几乎瘫痪了,“初步估计,有上千辆车的出行因此受到影响。”交警催促公交部门立即将车拖移后再做调查。

  晚上11时20分,交通得以初步恢复。目前,事故原因还在调查中。但据市民反映,失火部位从引擎开始,应该与管道和线路短路有关。 (来源:重庆时报)
(责任编辑:黄芳)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章子怡 春运 郭德纲 315 明星代言 何智丽 叶永烈 吴敬琏 暴风雪 于丹 陈晓旭 文化 票价 孔子 房价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