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要闻 > 时事

青岛公安部门打造奥帆赛安保体系

  人民网青岛4月10日电 (宋学春 王进)2008奥帆赛在即,奥帆赛安保工作已进入决战的关键阶段。青岛市公安局以科学发展观为统领,牢固树立“平安奥运”、“安全第一”的指导思想,紧密结合青岛实际,与各有关部门密切协作,先后圆满完成了2006、2007两次测试赛的安保任务。
历经三年的筹办,现已构建起了与奥运安保实战要求相适应的奥帆赛安保体系,正向着“有特色、高水平”和“平安奥运”的总目标扎实推进。

  自奥帆赛安保工作筹办以来,在青岛市委、市政府及上级公安机关的领导下,市公安局全警动员,科学部署警力,扎实工作,全面落实各项措施。

  完善安保体系确保赛事安全。赛事安保是此次奥帆赛安保的重中之重,针对赛事特点,建立了严密的立体化安保体系,使用了一大批先进的安保设施、装备和科技手段,扎实构建全天候无缝隙奥帆赛安保体系,确保赛事安全进行。

  市公安局积极推进奥帆赛安保的理念和体制创新,实施了“八条战线”的赛时安保工作布局,以赛事安保为核心,统筹实施应急处置、严打整治、社会面防控、大型活动保卫等八个方面的安保措施,全力维护整个社会面的和谐稳定。自今年1月1日起,市公安局已全面启动了“八条战线”的安保工作,奥帆赛安保全面进入实战状态。赛事安保是奥帆赛安保工作的重中之重。针对赛事特点,本着“科技奥运”的理念,市公安局建立了严密的立体化安保体系,使用了一大批先进的安保设施、装备和科技手段,人防、物防、技防一体化,以确保赛事安全进行。一是构建了严密的场馆安保体系。奥帆中心场馆建立了全封闭、全监控、全安检的安保体系,一批先进的安检设备也已经安装到位投入运行,所有进入奥帆中心的人员、车辆均要接受安全检查。奥帆场馆内部及周边安装了数百个监控探头,实现全方位覆盖。全市共安装了近千个与公安指挥中心直接联网的视频监控探头,实现对全市重点区域社会治安的全天候控制。市公安局在奥帆场馆部署了由公安特警组成的应急处置力量和巡逻警戒力量。二是构建了严密的水下安保体系。奥帆中心港池设立了具有国际先进水平的水下安保系统,实行全天候、无缝隙的严密监控。市公安局已对奥帆中心港池实行封闭,在港池外围水域设立浮标警戒线,除赛事船只外,游艇及其他无关船只禁止越过警戒线。三是构建了严密的海域安保体系。海警、海事、海洋渔业等部门相互配合,协同做好海域安保工作。按照国际帆联标准,市政府投资购置了一批新型软帮硬底安保摩托艇,用于竞赛海域封闭区执勤,船上安装了测深仪、雷达、GPS等先进的装备,提高了海上安保的机动能力和应急处置能力。消防支队在奥运场馆内派驻了专门力量,全天候进行防火安全检查,杜绝火险隐患;边防海警的安保船艇已全部到位,日夜守护着港池安全。

  重拳出击,多措并举,切实维护社会治安秩序。为确保奥帆赛安全顺利进行,青岛市公安机关从保护民生、保障民生出发,针对不同时期工作重点,充分发挥刑警打击刑事犯罪主力军的作用,不间断地开展了“打击涉黑涉恶犯罪”等各类专项集中行动,对各类突出犯罪活动实施强有力的打击,对在逃犯罪人员进行集中抓捕,破获了一大批刑事案件,抓获了一大批违法犯罪嫌疑人,消除了治安隐患,确保了社会治安持续稳定。今年以来,组织各级刑侦部门加大对危害一方的黑恶势力清剿力度,将群众反响强烈的黑恶势力、痞霸分子坚持“露头就打、打早打小、除恶务尽”,已打掉涉恶犯罪团伙10个,查获成员57人。破获涉枪案件10余起,缴获自制手枪等涉案枪支7只;为确保实现“平安奥帆”目标任务,市南公安分局结合辖区治安实际,从打击刑事犯罪、治安综合整治、重点区域摸排等方面入手,在全区启动了代号为“利剑卫帆”的专项整治系列行动。通过严打整治,保持对刑事犯罪的高压态势,为奥帆赛安保工作的有序推进营造良好的治安环境。行动开展以来,共破获各类刑事案件249起,抓获各类违法犯罪嫌疑人110名,查处“黄、赌、毒”案件76起,检查整治治安场所76家。

  同时,加大巡逻防控力度,严厉打击和严密防范“两抢一盗”等街面犯罪活动,要进一步加大公共娱乐场所的管控力度,严厉查处“宰客”等违法犯罪活动,全市社会治安继续保持稳定,为奥帆赛创造了安全、良好的社会环境。

  公安部门严密社会治安防控。为确保奥帆赛安全举办,青岛市公安局统筹组织实施严打整治、社会面防控、应急处置、大型活动保卫等各个方面的安保措施。组织全市数千名公安民警和数万余名协警员、治安志愿者加强社会面治安巡逻,加强了对全市重点要害部位的安全保卫力度,全面提升国际帆船赛安保能力。为提高街面巡逻防控能力,市公安局于去年6月为市区四分局及特警、武警更新了70辆性能先进的110、122、119“三警联勤”巡逻警车。为提高应急处置能力,市公安局还专门为特警配备了一批特种警用装备,全面提升奥帆赛安保能力。市公安局自去年1月起还开展了安保队伍的培训工作,以执勤规范、安保技能、文明礼仪、英语会话等为重点,在全局深入开展了安保全员培训,对重点岗位和骨干人员进行了集中封闭培训,开展了40多次实战演练,全面提升了安保人员的实战能力和服务水平。按照奥运安保标准,市公安机关不断了加强安保队伍正规化建设,先后组织了奥运安保全员培训,组织各种演练近百次,全面提升安保人员的综合素质和实战能力。

  增强服务理念 体现和谐安保。青岛市公安局还始终坚持安保工作为赛事服务、为城市运行服务的理念,把服务贯穿于安保的各个环节。开通了奥帆赛签证绿色通道,实行了“安保联络官”制度,建立与各国运动队友好交流服务的平台。在去年国际帆船赛期间,除对个别重点路段实行局部微调外,全市没有进行大面积的交通管制和单向调流,而是通过增加执勤警力、改进执勤方式、加大执勤力度等方式,确保了赛事期间全市交通畅通。为确保赛事车辆安全、顺畅通行,市公安交警部门将在奥帆赛期间对奥帆中心周边实行适度的交通管制,并将出动摩托车为参赛人员包括媒体人员提供住地至场馆的交通前导服务。赛事期间,市公安局在赛事人员住地还将设立安保联络官,加强与各国运动员的沟通、联系,随时提供服务,使安保工作更具人性化。

  市公安局党委书记、局长赵春光表示,举办一届成功的奥帆赛,是对岛城公安民警前所未有的挑战和考验。当前,全市公安机关紧密结合奥帆赛安保工作,开展了“创一流业绩、树一流形象、建一流队伍”活动,我们有信心,有决心,以更高的标准,更饱满的热情,更出色的工作迎接奥帆盛会的检验。
(责任编辑:黄芳)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章子怡 春运 郭德纲 315 明星代言 何智丽 叶永烈 吴敬琏 暴风雪 于丹 陈晓旭 文化 票价 孔子 房价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