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国际要闻 > 域外华闻

俄罗斯专家:中国移民不会威胁俄远东地区

  奥斯特洛夫斯基说,有关居住在俄罗斯远东的500万中国人的议论是卑鄙记者的病态想像。这些人喜欢用"中国威胁"的怪论吓唬俄罗斯人。

  专家认为,与西欧和美国相比,移居俄罗斯的中国人不足以进行民族扩张,反而还有利于调整俄中正常的双边经济关系。


  他表示,在俄罗斯居住的乌克兰人、摩尔多瓦人和阿塞拜疆人比中国人多得多,可是谁也没有把这种情况与俄罗斯可能出现"独立"联系起来。

  他指出,一年来出现了中国商人离开俄罗斯的趋势--从2007年4月1日起俄罗斯对外国公民在俄市场经商实行了限制。中国人干脆把公司和摊位转让给在俄经商的其他外国人。来自中国的中小企业家认为,他们在俄罗斯经商无利可图。

  据远东研究所2003年的统计数字,居住在莫斯科的中国人最多(5万人),其次是滨海边疆区(不到4万人)。而且这指的是暂住俄罗斯的中国公民。

  奥斯特洛夫斯基说,其他民族的移民把中国商人排挤出俄罗斯市场,因为他们在与中国人的激烈竞争中站不住脚。

  谈到边境贸易,这位专家说,2007年有44万中国商人来过俄罗斯远东地区,同时有95万俄罗斯人到过中国。中国"倒爷"开玩笑说,中国人应该担心俄罗斯向中国扩张呢。

  奥斯特洛夫斯基说,中国公民办理的到俄远东地区的签证只能在有市场的地区使用,不得前往俄罗斯其他地区。

  俄联邦移民局官员对记者说,目前有23.5万中国人在俄罗斯办理了暂住手续,而10.3万人是根据俄罗斯企业的劳动配额暂时在俄罗斯工作。

  2 0 07年俄联邦移民局办理了1 7574 2名中国公民的入境手续。1323名中国公民有在俄长期居住签证。

  但是,该局官员对记者说,移民局没有5 0 0万中国公民住在俄罗斯的信息。
(责任编辑:黄芳)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章子怡 春运 郭德纲 315 明星代言 何智丽 叶永烈 吴敬琏 暴风雪 于丹 陈晓旭 文化 票价 孔子 房价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奥斯特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