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综合 > 河北日报

省体育中心项目完成拆迁征地

  为我省投资最大的社会公益性项目,总投资14亿元,总建筑面积19.7万平方米。拟于5月开工,2010年建成

  本报讯(通讯员继中、云静记者杨倩)我省投资最大的社会公益性项目———河北省体育中心项目拆迁征地工作近日完成。
据悉,该项目征地拆迁涉及石家庄市裕华区的南王、南焦、赵卜口、塔冢、东王5个村的920户住宅、68家企业及其它建筑物。

  省体育中心位于石家庄市建华南大街以西、体育南大街以东、南二环东路以北、塔南路以南,占地面积834亩,总建筑面积19.7万平方米,总投资14亿元,预计5月开工建设,2010年建成。

  省体育中心规划范围内含西、中、东三个街坊,其中中部街坊为南茵河绿轴,主要体育场馆分别位于绿轴两侧。为了增强绿轴的向心性,并最大化地节约用地,体育场将单独安排在绿轴西侧,体育馆、游泳馆、室内田径馆、综合训练馆以四馆合一的建筑综合体形式,安排在绿轴东侧。

  据了解,省体育中心建筑设计强调简约美、结构美,回归理性,通过合理的结构形式、毫不夸张的现代化建筑造型,建设成节能、可持续发展的新型都市体育中心。体育中心规划的主要建筑有主体育场、主体育馆、综合训练馆、田径馆、游泳跳水馆和室外场地及后勤服务设施等。其中,体育场设计为一个光洁的流线体形体,如一只银灰色的圆盘置于大地之上。建筑的轮廓由几条简洁的线条勾勒而成,整体气质典雅而现代,挥洒大气而不失动感。从任何一个角度看去,都可以感受到形体曲线流畅的变化,感受到建筑物在空间中的尽情舒展。

  体育馆综合体由四部分组成,南侧为体育馆,东侧为综合训练馆,中部为游泳跳水馆,北侧为室内田径馆,并由一片散布着太阳能集热板和采光天窗的屋顶整合而成。建筑形式以中国传统的天圆地方为概念,追求屋顶的方整与游泳馆的圆润对比所形成的力量感,同时东高西低的屋面以及向西扬起的游泳馆,犹如海平面上冉冉升起的一轮旭日,与体育场罩棚的西高东低形成完美的对应关系。二层观众平台向东侧打开,成为室外训练场的“天然看台”。

  精品栏目推介

  · 杨柳青

  · 燕赵论坛

  · 纵横谈

  · 一线写真

  · 世说新语

  · 明星传真

  · 名家

  · 直笔春秋

  · 心灵独白

  多媒体数字报纸

  快速阅读 全屏阅读 下载阅读

  关于我们 版权声明 服务条款 广告业务 实习申请 网上投稿 新闻热线 友情链接

  河北新闻网 本站点信息未经允许不得复制或镜像 copycenter 2000-2007河北新闻网常年法律顾问:河北得正律师事务所李海峰 郝斌 虚假报道 有偿新闻 低俗之风 不良广告等问题 举报电话:88631166冀ICP证030017号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312006002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章子怡 春运 郭德纲 315 明星代言 何智丽 叶永烈 吴敬琏 暴风雪 于丹 陈晓旭 文化 票价 孔子 房价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