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社会要闻 > 世态万象

男子偷车给残疾朋友 被抓后自称侠义举动(图)


  “仗义”帮助朋友 偷车给残疾人开

  人进了监所 还觉得是做好事

   一名盗车贼为了给自己的残疾朋友换辆车,协助偷了一辆汽车,当他落网后,还认为自己这是侠义举动,是为残疾朋友做了件好事。

  今年4月1日,在宝坻经营车辆修理部的李谦买了一辆新款汽车,后其子驾车来到一个网吧上网,结果这辆新车就此“失踪”,李谦于是向公安宝坻分局110指挥中心报警。公安宝坻分局刑侦一大队受理此案,民警很快进行周密的侦查。

  次日上午,李谦店内来了一个熟人,是王家村50多岁的马小陆。马小陆说明来意,是为朋友帮忙来更换汽车的点火开关。李谦接过点火开关看了看规格,感觉很新,随后从货架上取下一个带钥匙的点火开关,递给马小陆。马小陆付款时随手将带来的点火开关样品弃置地上。等马小陆走后,李谦无意中捡起地上的点火开关,掏出自家被盗车辆备用钥匙试开。备用钥匙竟打开了点火开关。这车难道是马小陆盗的?

  李谦急匆匆赶到刑侦一大队报告案情。此时侦查刑警已经盯上了马小陆。原来,刑警接到李谦的报案后,根据多方走访获得线索,锁定了马小陆具有作案嫌疑。这次,李谦一说点火开关的奇事,更加证明了马小陆是疑犯确定无疑。于是刑警迅速出击,很快在集贸市场将马小陆抓获。

  面对审讯,马小陆谎言编了一箩筐,被刑警一一戳穿。最后他只得向刑警供述真实的盗车情况,这一说,又出了个新鲜事,他竟然说自己是在做好事。原来,他交了一个朋友,是李庄60来岁的吴有,吴有重度残疾,行动要靠双拐,远行则要驾驶使用多年的旧车。吴有多次向马小陆说想买一辆新车,但手头没钱,央求马小陆帮忙弄一辆,马小陆很“仗义”,爽快答应。案发当晚,吴有驾车选中目标,按约定打手机找来马小陆,两人快速用大绳将选定的新车牵在吴有的旧车上,将车拽走。

  刑警查明案情,起获了赃车,马小陆和吴有也被依法处置。在进监所的时候,马小陆还一副侠肝义胆神情,一直说他是在帮残疾哥们儿办好事。

  (文中涉案人员均为化名)

  ■ 警方说法

  民警称,马小陆的盗车行为,虽然不是为卖钱,也不是为了自己用,而是为了给自己相识的一名残疾人使用,盗窃的目的有所不同,但这种“仗义”的行为,同样是违法犯罪行为,最终还是要负法律责任的。警方提醒人们,做好事也不能没有选择,通过违法犯罪手段是不可取的。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章子怡 春运 郭德纲 315 明星代言 何智丽 叶永烈 吴敬琏 暴风雪 于丹 陈晓旭 文化 票价 孔子 房价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李谦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