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要闻 > 时事

深圳政协委员提议股票交易时间挪两小时到晚上

  股票夜市提案引发热议

  深圳新闻网讯 本次政协会议提案中,一份关于把证券交易时间“挪”两个小时到晚上的建议,受到各界热评。

  上班炒股消极影响多

  这份题为《关于调整股市营业时间的提案》是深圳市人才大市场前主任郑举武提出的。

他说,自己到一些单位办事,发现上班“炒股”非常普遍。“甚至医生在为病人看病开处方时还在不停地看股票行情。”他说,上班炒股的消极影响显而易见。

  他认为,上班炒股普遍化是社会生产力的极大浪费,应该予以纠正。建议调整股市营业时间,将上午9时30分至11时30分的营业时间段调整到晚上7时30分至9时30分,这样减少了股市营业时间与上班时间的重叠,可以有效缓解因为炒股影响正常工作的问题,还能丰富人们的晚间生活内容,为更多的投资人士提供方便。

  多数人不赞成新提议

  记者采访了深圳市的一些证券公司和多位散户,发现多数人并不赞同这个新建议。

  南京证券深圳分公司总经理朱龙芳说,“开股票夜市不现实。证券投资本来就是专业人士的事,现在散户比例这么高不正常。”她认为,目前全世界的证券市场,没有哪个开在晚上。每个单位都应该有管理制度,不让员工在上班时间炒股。管理不好却怪股市时间不对,这没道理。

  光大证券深南中路证券营业部市场总监张华勋说,如果改在晚上,整个证券业都会乱套。他认为,目前股市风险很大,作为散户要懂得控制自己的投资欲望,暂时远离股市,也就不必天天看盘了。等股市走好以后再入市,做价值投资,也不用上班还盯着股市。他说,现在市场上有软件可以封锁行情网,很容易解决办公室炒股问题。

  散户也多数不接受这个建议。新股民小李说,大部分人都是日出而作,日落而息,夜间炒股,违反作息规律。不能因为炒股就不睡觉了,白天工作,夜间炒股,人太累了,也少了许多正常的娱乐和休闲。

  老股民李刚平时在上班时也看看股票,但他说自己如果有公事要办,也能全心全意投入工作,不会受股市影响。

  做保险业务的朱先生最近炒股不那么顺利,买入的力合股份没能及时卖掉,一跌跌去10多元,所以他赞成“炒股夜市”。他说,自己反正晚上回家也主要是研究股票。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章子怡 春运 郭德纲 315 明星代言 何智丽 叶永烈 吴敬琏 暴风雪 于丹 陈晓旭 文化 票价 孔子 房价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