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东航飞行员罢飞 > 飞行员罢飞消息

民航总局调查组称部分返航决定和数据不吻合

  部分后机飞行员听前机说无法降落而返航 通过分析数据民航局调查组称——部分返航决定和数据不吻合

  新华社电 民航局调查组日前透露,通过对数据记录中的风向、风速等进行分析,部分机组做出“返航”决定和数据分析指标不吻合。

  调查组称,部分快速存取记录器出现故障,破译不出数据,无法进行分析。

  调查显示,有一架航班是因为飞机上的偏航阻尼器失效而“返航”,飞临沧、文山机场等一些机组的航班是因为风速超标、在地面管制员的指挥下“返航”的,部分航班是后机飞行员听到前机飞行员说“天气不好,无法降落”而半路返航的。

  调查组分析,部分机组做出“返航”决定和数据分析指标不吻合。这几个航班的数据处于天气状况可降落的状况下,因此用数据证明了一些航班“返航”存在“人为因素”。

  见证

  旅客:转他航飞机即可到达并非天气原因

  东航云南分公司终于将赔偿方案提上日程,但补偿标准最高只有400元/人。

  被赔偿的旅客吕小姐告诉本报记者,她已拿到赔偿,但她对400元非常不满意。据介绍,她是从杭州飞昆明,再由昆明到丽江,正常起飞时间是3月31日16时30分。和她一起等航班的还有10名同事,可到23时,显示屏上的提示是:因天气原因,航班延迟。无奈,他们改签了南航。而南航、川航的飞机当天都正常降落了丽江,可见并非天气原因。

  经历返航事件的袁先生说,他乘13时30分的飞机到丽江,当天阳光明媚,都看到机场跑道了,可飞机又飞回了昆明。

  就这次事件,全国十佳律师岳成认为,依照“合同法”、“民用航空法”的规定,东航如对消费者构成“欺诈”,按照“消费者权益法”消费者可要求东航按照服务价格的双倍进行赔偿。

  回应

  东航副总澄清:绝不存在毁灭飞行数据之事

  东航昨日对“飞行记录数据不全,疑似集体毁灭证据”的说法,公开予以澄清:绝不存在毁灭飞行数据之事。

  东航调查组组长、东航集团副总樊儒表示,东航声明:返航事件中,确有6架飞机未获得飞行数据,原因是机载快速存取数据记录器工作不稳定。前期,云南分公司部分波音737飞机的机载记录器可靠性下降,但不影响飞机的安全正常飞行。对此公司多次联系国外设备厂家,正采取措施解决,确定了设备升级改装计划。

  樊儒表示,针对该问题,公司定期向民航局西南管理局报告,所有相关文件都有存档记录,不存在任何毁灭数据、隐瞒事实的问题。

  “飞机还装有飞行数据记录器(DFDR),俗称黑匣子。部分航班未取得飞行译码数据,还可用其他方法查清问题。”

  樊儒表示。

  进展

  只有两三个机长被暂时停飞

  东航云南分公司在7日称,已对涉嫌因人为原因返航的当事人实施暂时停飞、接受调查处理。今天记者获悉,并非所有返航飞行员都停飞,而只有两三个机长。

  据东航云南分公司一位飞机副驾驶员透露,目前遭受停飞处理的机长只有两三个,他们分别是东航集体返航事件发生当日第一班返航班机的机长和返航多次的机长,目前对他们的处理只是“暂停飞行接受调查”。

  据悉,真正的处理结果还要等待几天。

  文/记者黄蓓蕾综合新华社

(责任编辑:黄成勋)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章子怡 春运 郭德纲 315 明星代言 何智丽 叶永烈 吴敬琏 暴风雪 于丹 陈晓旭 文化 票价 孔子 房价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南航 | 云南 | 樊儒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