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各方谴责西藏打砸抢烧严重暴力犯罪事件 > 西藏局势最新评论

达赖打着放弃西藏独立幌子 宣扬其“藏独”主张

  无耻谎言下的险恶用心大白于天下

  王启龙

  最近,那位披着红色袈裟,满脸无辜的藏传佛教“领袖”十四世达赖又开始谎话连篇了。

在全世界越来越多的人了解拉萨“3·14”事件真相并为之感到震惊的时候,他在强大的世界舆论面前,感到难以掩盖其幕后指使者的真实面目,于是,便在3月28日发表了令人唾弃的《告全球华人的呼吁书》。他一边假惺惺地向世界华人问好,一边声称自己一贯支持北京奥运会,并继续为这次暴力事件辩解,称其为“民众自发的和平抗议示威”、“此次行动的目的是争取‘自由’和‘人权’”,竭力申辩“3·14”事件与自己无关,振振有词地说“我保证,我绝对没有分裂西藏的图谋。”“我再次重申:我对中间道路的立场没有任何改变。”

  不管他的笑容多么“慈祥”,不管他的言辞多么“华丽”,不管他的手段多么善变,只要我们看一看达赖的其言其行,就会发现,这位所谓的“宗教领袖”,从来都是心口不一,言行不一,表里不一,任何对其言行及其为首的“藏独”组织所犯下的罪行稍有了解的人,都不会上当受骗。只要我们翻检一下达赖其人的所作所为,便会得知:达赖集团从来没有停止过分裂祖国的活动。

  打着“放弃西藏独立”、“非暴力”等幌子,马不停蹄地宣扬其“藏独”主张

  人们不会忘记,1951年关于西藏和平解放办法的协议签订后,达赖发电表示,“双方代表在友好的基础上,已于1951年5月23日签订了关于和平解放西藏办法的协议。西藏地方政府及藏族僧俗人民一致拥护”。而在达赖集团叛逃国外两周年之际的1961年3月10日,同一个达赖在讲话中又说:“1951年逼迫处于软禁状况的我方代表,在完全按赤汉意愿写成的协议上签名。”

  1953年达赖撰文称:“西藏民族是中国境内具有悠久历史的民族之一。西藏人民回到祖国大家庭以来,和其他兄弟民族一起,充分享受了自由平等的权利。”而同一个达赖在1960年3月10日讲话中又说:“自从有了文字以来,我们藏族是一个自政自治的完全独立的国家。”

  最让人印象深刻的还是达赖当年献给毛泽东主席的颂词:1954年,达赖和班禅去北京时,达赖热情洋溢充满敬意地献给毛主席的千幅金轮上写有藏汉文合璧的颂词:“伟大毛主席,光明如红日,普照各民族,永世照不息,谁敢来侵略,消灭侵略者,确保和平福,十方得光泽。”然而同一个达赖逃往国外后却出尔反尔,妄语毁戒,大肆诬蔑攻击自己的祖国,呼吁所谓的自由世界联合起来阻止自己民族和祖国的发展。而后,从1960年到1977年,达赖有12篇“3·10”讲话都强调“西藏在历史上和文化上都是一个独立的国家”,并多次誓言“始终坚持这个立场”。

  1984年到1989年,达赖方面利用国内的改革开放政策,千方百计地向西藏和其他藏区进行渗透分裂活动。从1984年开始,他避免直接使用“独立”二字,处心积虑地炮制“五点计划”和“七点建议”,提出所谓“中间道路”,其实质是从鼓吹公开独立改为变相独立,从一步到位改为分步骤实现独立。一边打着“放弃西藏独立”、“非暴力”等幌子,一边马不停蹄地宣扬其“藏独”主张——

  1987年9月21日,达赖在美国国会发表演讲,24日在美国印第安纳大学举行记者招待会,公然宣称“西藏不是中国领土的一部分,西藏是一个独立国家”。

  在20世纪80年代末苏东巨变之际,这位声称“放弃独立”的十四世达赖以为梦寐以求的机会来了:在1990年的“3·10讲话”中,他称“东欧正在发生着巨变,这些在社会形态及政治上树立了榜样的变化也同样在改变着全世界”,高调宣称西藏渴望“完全独立”。

  可是,在欣欣向荣发展的祖国怀抱中的西藏,发展的步伐从未因为达赖居心叵测的鼓噪和达赖集团的破坏而停止过,西藏各族人民的生活越来越好,祖国的向心力和凝聚力不断加强。在这种情况下,在1994年到2007年间,达赖集团看到用赤裸裸的手法搞“西藏独立”难以奏效,于是又再次变换方式,降低调门,以“不寻求独立”,以要求在“大藏区”实现“高度自治”或“名副其实的自治”为条件,利用接触商谈来达到先“真正自治”,然后再逐步实现独立的目的。

  2007年,达赖在窜访欧美时多次发出哀嚎,“2008年是关键的一年,奥运会也许是藏人的最后机会了”,呼吁有关国家在与中国打交道时,把所谓“西藏问题”与北京奥运会联系起来。

  就拿拉萨“3·14”事件来说,达赖在强大的社会舆论面前,申辩说:“今年3月10日以来……中国政府竟然马上指责是我挑动制造了这些事件”。然而,他自己的话其实一语道破天机:为什么是“3月10日”以来呢?正是49年前的这一天,达赖集团开始背叛祖国的叛乱活动;正是2008年的这一天,这位“无辜的”达赖在直接为这次事件呐喊助威:“我要对境内西藏人民的赤诚、勇气和决心由衷地表示赞赏”,“这种顽强精神和勇气,我感到由衷地骄傲,并表示赞赏”。正是这位“慈祥”的“佛教比丘”的“赞赏”,使382名无辜群众被暴徒打伤(其中重伤58人),使18位无辜群众被残害致死,使公安武警伤亡242人(其中1人牺牲);正是他的“赞赏”,暴徒们打砸抢烧学校7所、医护设施5处、银行网点10处(农行5处、中行2处、建行3处)、商户908家、民房120间、各种车辆84台。据初步统计,直接经济损失近2.5亿元,严重危及了国家安全和人民生命财产安全;也正是他的“赞赏”,“3·14”事件严重破坏了西藏和谐稳定的局面,严重破坏了社会秩序和寺庙正常秩序,严重破坏了民族团结,严重违背了藏传佛教的教义教规。

  如此惨绝人寰、令人发指的严重暴力犯罪事件,在达赖口中却变成了“和平抗议”:3月14日,达赖通过秘书发表声明,将其美化为“和平抗议”。同日,“西藏流亡政府”也发表声明,将其称之为“藏人表达对中国政策不满的和平示威活动”。然而,3月16日,在回答英国广播公司“如果你让那些示威者完全停下来,他们会听你的话吗”这个问题时,达赖却竭尽煽动之能事,称“不会要求他们停下来,因为很多要求是来自西藏人民的,我尊重他们的意愿”。如此种种,难道还能说达赖与暴力事件毫无干系吗?

  就我司法机关迄今已经掌握的证据,足以证明“3·14”暴力事件是这位“巧言令色”、“诡异善变”的达赖所直接导演的一幕大戏——“西藏人民大起义运动”的重要组成部分。然而,就在全中国人民和全世界人民逐步认清其伪善面孔时,达赖其人还在“鸣冤叫屈”,还在“巧言善辩”,还在愚弄善良的百姓。

  如此种种,不一而足。我们不仅要问达赖何时才能说真话?何时才能真正恪守佛教徒“四根本戒”之一的“戒妄语”,不打妄语,不说假话?

[1] [2] [下一页]
(责任编辑:孟翔)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章子怡 春运 郭德纲 315 明星代言 何智丽 叶永烈 吴敬琏 暴风雪 于丹 陈晓旭 文化 票价 孔子 房价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