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要闻 > 时事

十五期间西藏用于生态环护与建设资金达24亿

  中广网拉萨4月10日消息(记者德庆白珍索朗达杰)仅“十五”期间,西藏自治区用于生态环境保护与建设的资金就达24亿元。自“十一五”开始,国家将投入100多亿元资金构建西藏高原国家生态安全屏障。

  据西藏自治区环保局最新统计显示,目前西藏已建立了21个生态功能保护区、7个国家森林公园、3个地质公园、1个国家级风景名胜区。
建立了各级各类自然保护区40个,保护区面积达到40.83万平方公里,占全区国土面积的34%,居全国之首,使125种国家重点保护野生动物,39种国家重点保护野生植物在已建的自然保护区中均得到了很大的保护。

  西藏自治区环境保护局局长张永泽介绍说,全区明确禁止发展造纸、化工等重污染、高耗能的工业,严格环境标准条件,杜绝环境污染重、生态破坏大的项目进入西藏。积极开展企业污染治理,截止2007年,全自治区共投入8000多万元用于污染防治,实现了主要污染企业的达标排放。不断淘汰落后生产工艺和设备,“十五”期间共关闭了水泥生产线9条、小钢铁厂5家、小造纸厂4家。2005年,拉萨市在全国省会城市率先开展了禁止“白色污染”行动,在全区率先开展了汽车尾气污染防治。积极的污染防治工作,有效保护和改善了全区城镇环境质量。

  西藏自治区主席向巴平措强调:“只要是影响生态环境的开发项目,哪怕是挖金子我们也不干。”西藏自治区先后决定自2006年1日1日和2008年1月1日起在全区范围内禁止开采沙金和沙铁资源。严格建设项目环境管理,全区建设项目的环境影响评价执行率达90%,重点建设项目的环境评价执行率已达100%。举世瞩目的青藏铁路工程,按照建设生态线的要求,投入15.4亿元环保资金,有效保护了铁路沿线生态环境和自然景观,创造了铁路建设史上的环保典范。

  西藏自治区环境保护局局长张永泽介绍,自2000年以来,拉萨市的环境空气质量优良率始终保持在95%以上,2007年优良率达到了98%。
(责任编辑:黄成勋)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章子怡 春运 郭德纲 315 明星代言 何智丽 叶永烈 吴敬琏 暴风雪 于丹 陈晓旭 文化 票价 孔子 房价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