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翱翔大陆蓝天的台湾飞行员:俯瞰祖国赞幅员辽阔

  从2005年12月以来,四川航空公司分两批先后引进20名台湾飞行员,他们现在执飞川航的北京、上海、广州、南京、深圳、桂林、西安七条航线,飞行技术得到公司的肯定。图为2005年12月20日,台湾飞行员在大陆执行飞行任务的第一人张鲁珍(右),首航时与川航大陆籍资深机长周晓军执手祝贺的资料图片。中新社发川航 摄
  从2005年12月以来,四川航空公司分两批先后引进20名台湾飞行员,图为台湾飞行员王运德在工作。这些台湾飞行员以全面、过硬的飞行技术,翱翔于祖国大陆蓝天,为中外旅客提供优质服务。中新社发川航 摄

  中新社成都四月十日电 题:翱翔大陆蓝天的台湾飞行员

  中新社记者 杨杰

  一群来自宝岛台湾的飞行员,自二00五年底加盟四川航空公司至今,在大陆的蓝天上自由地翱翔,在“芙蓉国”成都快乐地生活,留下了一串串温馨和感动。


  元宵浓情坚定加盟决心

  二00五年二月,一批有意加盟川航的台湾飞行员来蓉考察,正赶上元宵节。皓月当空,川航集团总裁蓝新国热情地陪他们吃团圆饭、汤圆,放烟花。温馨的团圆场面,让首次在祖国大陆过节的这些台湾飞行员终身难忘。吴瑞章激情澎湃地说:“这家公司,我来定了。”二00五年十二月底,他和其他七位同事,如愿成为首批加盟祖国大陆航空公司的台湾飞行员。

  如今,每年元宵,不少来川台湾飞行员和家人,都要与大陆同事共聚成都举杯邀月,唱祝酒歌,高呼“雄起”饮尽杯中酒。

  今年春节,蓝新国贴心地用繁体字给台湾飞行员家属写信,字里行间情真意切。吴瑞章的夫人拿到信时,难以置信地说:“真没想到,公司老总会给我们写信,一定要好好珍藏。”

  为壮美河山而激动

  二00五年十二月二十日,张鲁珍作为台湾飞行员在大陆起飞的第一人,驾机从成都前往北京。他兴奋地说:“我等这一天等得太久了。今日我们的一小步,将是两岸航空界开启未来合作的一大步。”

  “我们现在正在飞越秦岭!”“你看,那是黄河!”“下方是长城!”

  台湾飞行员现执飞川航北京、上海、广州、南京、深圳、桂林、西安七条航线,一周三四班。在机长的指引下,从上空俯瞰黄河、长江、长城、秦岭,他们的心为大陆壮丽的河山而激动。在大陆飞行和在台湾飞行的感觉完全不一样。黄定宇说:“在台湾,没飞多久就是大海了。在这飞了两个小时,还是陆地,祖国真是幅员辽阔!”

  台湾飞行员的飞行技术得到了川航的最高肯定,认为他们在英语、航线知识、飞行技术以及对飞机的整体驾驭感等方面都非常优秀。

  举家到成都生活

  成都被称为“一座来了就不想离开的城市”。台湾飞行员纷纷在蓉城安家印证了这一点。

  从台北到成都,是完全不同的生活场景。在台北一家人热热闹闹,有太太悉心照顾;在成都,一个人生活,简单到只是下面、煮饺子,看电视,听音乐。不过,在川航及同事悉心照顾下,这些台湾飞行员很快习惯了成都的生活。川航以最优政策给他们提供最好的住房,鼓励他们安家。

  首批八名飞行员中,杨立忠早已和夫人开始了成都的幸福生活,还买了一辆越野车,要游遍大陆的山山水水;张鲁珍、黄定宇今年七月将把家人接来,孩子入学的事情正在筹划中。第二批十二名台湾飞行员去年加盟川航后,已有五位和家人入住成都新居,有三家的孩子已就读成都学校。

  据了解,首批台湾飞行员如今已适应成都的气候、饮食、风俗人情。“扎西德勒!”台湾飞行员叶可俊在与朋友见面时,已习惯用藏语致以问候。

  在大陆播撒爱心

  援助希望小学一直是叶可俊的心愿。加盟川航后,他和其他同事加入到川航的通江希望小学之旅,和那里的孩子结对子,帮助他们健康成长。叶可俊表示,如果将来有可能,打算在大陆修建一所希望小学。

  杨立忠和夫人特别爱动物。来成都后,他们花了两万多元人民币,将在台湾所收养的一只流浪狗和一只后肢瘫痪的可卡狗托运到成都,和他们一起生活。“虽然狗不名贵,又有残疾,但是有感情,怎么能遗弃它们呢?”杨立忠如是说道。
(责任编辑:黄成勋)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章子怡 春运 郭德纲 315 明星代言 何智丽 叶永烈 吴敬琏 暴风雪 于丹 陈晓旭 文化 票价 孔子 房价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蓝新国 | 吴瑞章 | 张鲁珍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