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香港艺术馆將举行“中国精神.法国品味”展览

  中新社香港四月十日电香港艺术馆十一日將举行的“华彩巴黎一七三零–一九三零:中国精神.法国品味”展覽,展示一百七十多件十八至二十世纪初,在法国皇室以至民间收藏的中国艺术珍品,介绍该时期中国艺术对巴黎文化及生活的影响。


  是次展出十一日起至六月十五日举行。展品包括富法国品味的中国艺术精品华丽精美,包括瓷器、漆器、青铜器、家具、绘画、版画及油画,主要来自吉美国立亚洲艺术博物馆,另有部分珍藏由罗浮宫博物馆、奥塞博物馆、巴黎蓬皮杜中心等十三间国际知名的博物馆及收藏机构借出。

  展览更会重现当时巴黎文化界的不同场景,展品融合其中,让参观者对中法文化艺术的交流有更深切的体会。

  香港民政事务局局长曾德成十日在展览的开幕礼上致辞时表示,是次展览的副题“中国精神.法国品味”正好道出,在十八至二十世纪初叶,中国及法国频繁的贸易带动了法国人对中国艺术及文化的兴趣,这种新的艺术品味在当时的文化界及艺术界掀起一阵风潮。

  曾德成说,中法两地的文化联系有著悠久的历史,近年彼此的关系变得更加紧密,单在香港一地,过去一直举行了不少深受艺术爱好者欢迎的文化交流活动,奠定日后更多的合作基础。过去十五年,香港特区政府一直支持“法国五月”活动。这项艺术界的盛事,不但为这个城市添上色彩,更拓阔了参加者的艺术视野。

  展览由香港康乐及文化事务署及吉美国立亚洲艺术博物馆合办,法国驻香港总领事馆协办,吉美国立亚洲艺术博物馆构思,香港艺术馆及吉美国立亚洲艺术博物馆联合筹划,并获冠军科技暨集团成员及公益机构、法国巴黎银行、法国亚洲文化艺术协会鼎力支持,为二○○八年“法国五月”节目之一。
(责任编辑:黄成勋)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章子怡 春运 郭德纲 315 明星代言 何智丽 叶永烈 吴敬琏 暴风雪 于丹 陈晓旭 文化 票价 孔子 房价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曾德成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