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社会要闻 > 世态万象

12岁女孩上吊自杀续 自杀女孩生前遭同学打骂

    新闻回顾:12岁女孩家中自缢 父亲疑其在学校遇到麻烦(图)

  自杀女孩生前遭同学打骂

  《自杀女孩留下悲伤日记》追踪

  家长不满校方只讲赔偿不谈责任

  新快报讯 (记者 王吕斌)12岁的小学女生周香雨在家中自缢后,引起了社会的广泛关注。

昨天中午,海珠区政府会同教育、司法和公安等部门来到周香雨就读的龙华学校,与家长和校方对事件善后工作进行商谈。周香雨的父亲周继富称,惨剧的发生可能与事发当天周香雨被同班一名男生打过有关;而校方则认为自身无责任,愿意赔偿周家15000元,却遭家长拒绝。

  周香雨常被同学打骂

  昨天下午2时许记者来到龙华学校,周香雨的父母及多名亲友坐在大门前,多名警员和其他有关部门的工作人员正学校里调查。

  周继富告诉记者,他前天从老乡的孩子口中得知,周香雨出事那天上午曾被同班一名男同学打过。“今天上午11点我们就过来了,为的是向学校讨个说法,为什么我的女儿在学校受欺负都没有人管?没有去上学老师也不给我们打个电话?”周继富说,周香雨的班主任曾说他的手机号码不对纯粹是借口,他们家长一共有4部电话,留了3个号码给学校,怎会连一个号码都打不通?“出事后,在我家调查的警察还用我的手机给班主任打过电话,班主任竟说香雨下午在学校上课。这太荒谬了,如果女儿在上课,那他们还用得着打电话给我?”周继富说。

  “我心里太难受了,真不应该把香雨送到这里来读书啊!”周香雨的母亲杨桂珍说,她在校内进行商谈的空隙曾找到一名周香雨的同学问话,这名同学说周香雨以前经常被同学打骂,有时老师也会打她。“但那个小孩还没说几句,就被老师使眼色支开了。”杨桂珍说,现在校方关于周香雨在学校是否受过欺负等问题只字不提,而是非常直截了当地说:“我们不谈责任,要赔多少钱,你们开个价吧!”

  学校赔钱遭家长拒绝

  昨天中午,龙华学校派了委托人荣某与家长进行协商,但一直未得到家长的认可。“那个委托人,不但拿不出委托书,也没有学校的工作证,学校根本就没诚意与我们协商。”周继富说,现学校赔多少钱也无法换回女儿的性命,他们希望学校负起应当承担的责任。然而一名自称是海珠区教育局的人告诉他,学校是没有责任的,这让他十分气愤。昨天下午5时许,在有关部门的调解下,周继富等亲属与学校方面进行赔偿谈判。昨晚7时许,周香雨的二叔告诉记者,校方只愿意出15000元的赔偿,这让他们很难接受。

  “我们也问过律师,学校应该是没有责任的,但最终还得由有关部门对责任进行认定。”荣某说,目前,有关部门还在对事件做进一步调查。

  律师:学校或无责任

  广东大同律师事务所主任朱永平律师针对此事表示,周香雨是在家中自杀,已经超出学校对学生的监管范围,如果没有直接证据表明周香雨在校内被侵害,那么校方就无需承担责任。

  “我国法律也没有明确规定,如果学生不去上课,学校就必须打电话给家长。因此在法律上,打不打电话不能成为学校承担责任的理由。”朱永平说,这起惨剧的发生家长应负主要责任。“没有哪家学校会教小朋友自杀,这些极端行为都是他们从电视等方面知道的,因此家长应该多多了解孩子在想什么,家庭教育比学校教育更重要。”

(责任编辑:张庆龙)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章子怡 春运 郭德纲 315 明星代言 何智丽 叶永烈 吴敬琏 暴风雪 于丹 陈晓旭 文化 票价 孔子 房价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周香雨 | 周继富 | 杨桂珍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