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综合 > 中国青年报

重庆开发商绞尽脑汁难救低迷房市

  为打破重庆房地产市场的低迷状态,重庆开发商近期频出营销高招——买房后不满意可在一定期限内退房、买房后如果该楼盘跌价可获“跌价补偿”。但种种努力仍不能激发购房者的购买热情,重庆搜房网对网友的一项调查显示:九成受调查者将推迟购房时间。


  2007年6月以后,重庆市商品房迎来了一次涨价高潮,以至于当时有开发商捂盘惜售。但市场总是瞬息万变——高企的房价使得很多人望而却步,去年年底以来,买房和卖方陷入僵持阶段——卖方不愿降价,买方不愿下单。

  特价房销售、买房送家电,当这些传统的促销方式仍然不能奏效后,重庆当地一著名地产开发商别出心裁推出了“责任月——无条件退房活动”:凡是客户在3月1日~31日,购买了其旗下在重庆、成都8个在售楼盘的商品房,均可在此期间享受无条件退房的权利,并全部退还定金和房款。

  位于南岸区的一楼盘随即推出了“保价购房、跌价补偿”的营销新招,意即购房者在签订商品房买卖合同后,如该楼盘出现打折降价,购房者可获得降价补偿。据说“3·15”当天该楼盘推出“跌价补偿”新举措,10天内共卖出了29套住房。置业顾问称,不少观望中的购房者都是冲着这一举措最终下单的。

  或许这些举措在局部的确激发了购房者的热情,但却无法改变整个重庆房地产市场低迷的现状。

  原定5月开幕的2008重庆春季房交会让很多开发商充满期待,希望可以借此打破市场的观望氛围。不料日前因交通问题,房交会突然被叫停,将延期至秋季举办。

  重庆搜房网以《08春交会取消重庆房地产市场何去何从?》为题,在网上进行了一次调查。截至目前,已吸引了近3万名网民参与。九成以上受调查者表示将推迟购房计划,选择继续观望等待;打算在5月前后购房的不足一成。

  由调查统计结果可以看出,大量受调查者选择继续观望的核心原因还是房价。72.32%的受调查者认为春交会被取消对重庆房地产的影响是房价会大幅降价,18.46%的人为认为将加剧房价的理性回归,只有6.43%的人认为房价还会小幅上涨。

  什么样的房价是你认为可以承受的?74.45%的受调查者选择了每平方米4000元以下,9.55%的人选择了每平方米4000元至5000元。

  而据重庆市国土房管局发布的2月重庆市主城区商品住房交易情况来看,商品房成交套内建筑面积均价为4700元/平方米(注:重庆商品房销售按套内建筑面积计算单价),与大多数购房者的心理预期仍有较大差距。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章子怡 春运 郭德纲 315 明星代言 何智丽 叶永烈 吴敬琏 暴风雪 于丹 陈晓旭 文化 票价 孔子 房价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