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综合 > 工人日报

《2007年度中国空调行业调查报告》出炉

  本报讯哪个空调品牌的质量最好?哪个空调品牌是消费者、经销商推崇的“精品”?哪个品牌将主导今年空调市场?今年的空调销售旺季即将到来,人民网和《空调销售》经过三个月的调查,日前正式发布《2007年度中国空调行业调查报告》。
该报告显示:产品实力、品牌影响力、服务能力成为左右中国空调行业格局的主要因素,其中超过65%的消费者选购空调首要关注的是质量,占到消费者选购空调考虑的因素之首。在众多品牌中,海尔空调获得了消费者和经销商的一致推崇,获得包括“质量最满意品牌”、“服务最满意品牌”在内13项第一,凸现了品牌、质量和服务的综合实力。

  调查显示,随着空调行业整体向理性回归,品牌对消费的影响越来越大,购买名牌是未来消费者的首选。有45.3%的参与调查消费者将市场影响力最大品牌票投给了海尔空调,近42%的参与调查消费者将海尔空调列为未来选购的首选品牌。在渠道经销商方面,参与调查的经销商中有61.5%的人认为海尔空调最具市场影响力,63.6%的经销商表示将选择海尔作为未来经营首选品牌。

  经过行业十几年的发展,空调产品的质量和服务成为消费者关注的焦点。此次发布的报告中,52.7%的参与调查消费者认为海尔空调质量最令人满意。同时调查显示,消费者和经销商都非常关注产品服务。在所有调查品牌中,海尔空调凭借一贯强势的服务能力,分别以45.9%和68.6%得票率的绝对优势成为售后服务最令消费者和经销商满意的品牌。

  随着消费者对生活环境的日益重视和节能意识的提高,空调的健康节能功能逐渐被消费者看重。调查中有75.28%的消费者注重空调产品的节能,有56.49%的消费者表示未来将购买健康空调。作为健康节能空调的代表品牌,海尔空调已经成为消费者的首选,海尔分别以43.3%和77.8%的得票率高居榜首。

  据悉,多年来,海尔空调对新产品的开拓和研发能力一直致力于行业领先。近日,海尔空调2008“绿色奥运系列”、“科技奥运系列”、“人文奥运系列”三大系列40余款产品闪亮面市,为今年的空调市场带来新的亮点。其中,08新品“静享奥运风”经中国家用电器研究院鉴定,是行业柜机中噪音最低的空调,达到29分贝,该空调采用的独有的ARS声学抑噪专利技术达到了行业领先水平。

  有专家认为,作为2008年北京奥运会惟一白电赞助商,海尔空调的品牌影响力经过“奥运年”的积累必将进一步扩大。(欣然)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章子怡 春运 郭德纲 315 明星代言 何智丽 叶永烈 吴敬琏 暴风雪 于丹 陈晓旭 文化 票价 孔子 房价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海尔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