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综合 > 工人日报

奥运:两万艺术家“秀”文化(图)

参演的青海歌舞

  本报讯(记者张楠)记者从文化部了解到,截止到4月8日,已确定有80多个国家包括《非洲之夜大型歌舞晚会》、《韩国国乐音乐会》等260多台优秀剧目演出、《印象派之后·奥赛博物馆馆藏精品展》、《第三届中国北京国际美术双年展》等160多个大型展览将参加北京的“2008北京奥运会重大文化活动”,总计国内外参演艺术家20000多位,预计观众规模达400多万人。

  2008年北京奥运会是中国和世界的体育文化盛事,它不仅是一场综合性的体育赛事,更是世界五大洲不同地区和民族的一次全球文化交汇。
这次大规模的奥运文化活动,就是为了彰显“人文奥运”的理念,体现文化和谐、艺术共享的宗旨。

  目前国内选拔的优秀剧目和非物质文化遗产演出有160多台,展览有160多个。国际及港奥台地区的演出有99台,展览有近60个。据了解,此次国内优秀剧目展演涵盖京剧、昆曲、话剧、地方戏曲、儿童剧、歌剧、舞剧、音乐剧、木偶剧、交响乐、民族音乐、歌舞晚会、杂技、曲艺等艺术门类。文化部和财政部共同实施的旨在扶持舞台艺术发展的国家舞台艺术精品工程有28台参演,是“精品剧目”的一次大聚会。此外,中国京剧院的京剧与藏戏《文成公主》,中国国家话剧院的《青春禁忌游戏》,中国歌剧舞剧院的《原野》,中央芭蕾舞团的《大红灯笼高高挂》,中国东方歌舞团的《东方歌舞晚会》等国家艺术院团的剧目都有参加。参演剧目之多,质量之高,范围之广,堪称建国以来规模最大、种类最齐的一次舞台艺术的华丽亮相和集中展示。

  国际部分以“相约北京·2008文化活动”为总题,“和谐欢聚”部分由“亚洲之夜”、“非洲之夜”、“拉美之夜”等歌舞晚会组成,展现80多个国家上千名艺术家的作品;“世界经典”部分汇聚国际一流院团的音乐、舞蹈、戏剧等作品;“典藏中国”推出中外艺术家带有中国元素的绘画工艺创作精品;“创意亚洲”展现携手共进的现代亚洲形象;“绽放北京”体现各国青年艺术家的创意等8大板块,来华的4000多位各国艺术家预计将吸引200万人次的观众观看演出和展览。此外,亚太动漫电影节、国际青年艺术周、“艺术:青年与未来”国际论坛、国际十大导演摄影展等文化活动也将作为“2008北京奥运会重大文化活动”内容参与其中。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章子怡 春运 郭德纲 315 明星代言 何智丽 叶永烈 吴敬琏 暴风雪 于丹 陈晓旭 文化 票价 孔子 房价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