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社会要闻 > 世态万象

北京一瓜农用鲜奶浇种西瓜 专家肯定其作用(图)

瓜农将从畜牧厂买来的新鲜生牛奶倒出,准备注入西瓜地。

新鲜的生牛奶被缓慢地注入瓜地里

每天19点-21点,瓜农还轮换着放2个小时的贝多芬交响曲、萨克斯曲等音乐。

  瓜王出新招 西瓜“喝”牛奶

  每天还给瓜放轻音乐 专家肯定其作用

  今年“五一”,北京市民将会吃到用鲜牛奶浇出来的西瓜。这种小型的礼品瓜是庞各庄去年的瓜王王汉良种出来的“汉良牛奶西瓜”。这种西瓜预计售价10元一斤。专家就此表示,牛奶是营养含量高的天然肥料,有助西瓜生长。

  受牛奶草莓启发

  昨天是这一季王先生进行的最后一次牛奶浇灌。早上八点多,他开着车赶到一家养殖场,以每斤2元的价格购买了400斤的新鲜牛奶,分装在几个桶里运了回来。

记者看到,他所购买的鲜奶浓度很高,稍稍沉淀,表面就可结一层奶皮,闻起来还略有点鲜腥味儿。

  上午10点,温室棚的水闸打开,王先生提着一桶鲜奶,将奶缓缓注入水渠中。只见乳白色的“奶水”沿水道流入瓜地。他告诉记者,这是这一季第三次进行牛奶浇灌,也是收获前的最后一次。

  在他的温室棚中,记者看到他所种的礼品西瓜已经长到两个拳头大小。每个瓜都贴上了王先生设计的“牛奶西瓜”注册商标。一个小时过后,四五桶鲜奶已经全部倒入水渠,本来气温就较高的棚内弥漫着一股浓浓的奶香味。

  据王先生介绍,他是偶然一次看电视时看到有果农用牛奶浇草莓收效不错而受到启发的。去年,他就用一小块瓜地当试验田,用牛奶代替化肥浇灌。结果在去年庞各庄瓜王评选中,他凭借六个牛奶西瓜一举夺魁,一下捧回了两个瓜王的大金杯。这样的成绩令他喜出望外。于是,今年他决定个人投资3万余元,在合作社的30多个瓜棚中大面积采用鲜奶浇灌法,并将于今年“五一”大批量投放市场。

  听贝多芬长得好

  在温室棚内,记者还看到了几个木质音箱,王先生对此解释道:“这是给瓜听音乐用的。”他告诉记者,每天晚上7点至9点,他都会给西瓜放两个小时的音乐,曲目多是贝多芬的钢琴曲等西方轻音乐。据王先生说,他种了十几年的瓜了,“西瓜也都是有生命的,给它们听音乐就好像胎教一样,我觉得都是一个道理。”

  王先生将瓜棚分为了“音乐区”和“非音乐区”。经过一段时间的实验,他惊喜地发现,听了音乐的西瓜瓜秧长得特别快,发育得比没有音乐“滋养”的那片瓜地好得多。“我们农民种瓜也没那么多理论依据,这只是实验出来的结果。”王先生也无法解释其中的原因。

  最近,为了准备将这首批牛奶西瓜推向市场,王先生提早注册了商标。“我怕到时候一推出,有人以次充好,拿普通西瓜冒充我的牛奶西瓜。”王先生准备将自己的牛奶西瓜定价在10元一斤。虽然定价比普通瓜贵,但去年瓜王评选时,专家们一致认为,牛奶瓜心糖、边糖含量都很高,入口即化,而且纤维少,口感更加沙甜。

  【专家说法】

  牛奶是天然高级肥料

  记者就此事采访了中国农科院作物科学研究所的赵研究员。他告诉记者,牛奶是天然的高级肥料,浇水时进行慢灌,能够增强果实的口感,减少化学制剂对土地及水质等的环境污染,是最近很流行的物理农业技术。对于给西瓜听轻音乐一事,赵研究员表示,这都是物理农业技术,起到的作用不容忽视。

  晨报记者 徐晶晶/文 晨报记者 蔡代征/摄

(责任编辑:黄成勋)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章子怡 春运 郭德纲 315 明星代言 何智丽 叶永烈 吴敬琏 暴风雪 于丹 陈晓旭 文化 票价 孔子 房价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贝多芬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