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社会要闻 > 世态万象

8岁男童为买零食抢手机 被警方传唤不下5次(图)

少年犯罪团伙成员13人,最大的16岁,最小的只有8岁。通讯员区钧强摄

  8龄童为买零食抢手机

    三水警方打掉一少年犯罪团伙,专盯单身妇女两三个月作案30多宗  

  本报讯 (记者 门君诚 通讯员 区钧强)一个由13人组成的少年犯罪团伙,今年以来聚集在三水张边村一带,专门针对单身妇女作案。记者昨天从三水区公安局了解到,该团伙成员全部被抓获,其中最大的16岁,最小的只有8岁。他们在两三个月的时间内,抢劫、抢夺、盗窃作案30多宗。

目前,已有5名团伙成员被警方刑事拘留,其余8人因未达到应当追究行政、刑事责任的法定年龄,警方已勒令其家长带回管束教育。

  车辆被刮 下车被抢

  据民警介绍,该团伙以碰刮汽车或投掷杂物的方式,诱骗单身女车主下车查看,其间团伙成员蜂拥而上围困车主,实施抢夺。今年1月16日12时许,一女事主驾驶小轿车途经西南街道德兴路某沐足城路段时,被一骑贵族自行车的少年从后碰刮轿车车尾,事主即下车查看,被另一名少年拉开车门,抢走放在驾驶室内的挂包一只,事主损失人民币12000元、港币1000元、价值3000元的手机一台及身份证、驾驶证、行驶证、银行卡等物。

  1月22日17时许,一女事主驾车途经西南张边路某门诊部前路段时,被一少年从路边投掷甘蔗击中车子,事主下车检查期间,三名站在路边的少年乘机拉开后车门,抢走放在驾驶室后面座位上的女式挎包,事主损失1600多元和证件等物品。

  拦住去路 抢夺摩托

  4月2日凌晨1时许,一女事主独自驾驶摩托车途经西南街道健力宝北路与一环东路交汇处时,被四名少年从路旁冲出强行拦住去路,其中一人上前企图抢其挂包,女事主极力反抗,被拖倒在地,此时另一少年则乘机抢走女装摩托车,事主损失3000多元。

  此外,今年以来,西南街道的健力宝北路、张边路、同福路一带还发生了多宗拉车门偷包、徒步抢劫挂包、抢夺手机、盗窃电线等案件。在这些案件中,事主反映均系一伙十多岁的青少年所为,他们通常先实施盗窃或抢夺,被发现后即殴打事主实施抢劫,作案得手后迅速逃入张边村。

  13名成员一窝端

  4月8日下午4时许,民警发现该团伙的主要成员聚集在西南街道张边北六巷一号的士多内,马上采取抓捕行动,迅速调集30多警力对士多合围,抓获犯罪团伙成员13人,在士多旁边的出租屋内,搜获涉案女装挂包6个,黄铜一袋,女装摩托车两辆及助力车三辆。

  经审查,团伙成员均来自贵州省沿河县,年龄8至16岁不等,他们以张边村为据点,时分时合,专门针对经过张边村附近路段的单身妇女实施作案,今年以来共实施盗窃、抢夺、抢劫等案件30多宗,涉案价值6多万元。

  ■特别关注

  身高1米2 两次抢手机

  曾被警方传唤不下五次

  今年8岁的陈勇(化名)是这个犯罪团伙中年龄最小的一个,他身高不过1.2米,但稚嫩的脸上却镶嵌着一双与其年龄不相称的狡猾的眼睛。“根本就想不到他会抢我手机,他还是个孩子。”报案的一女事主说。

  据陈勇(化名)交代,由于父母对自己疏于管理教育,且每天只提供两三元的零用钱,为了在同龄人面前抖威风,请他们吃零食,自己“不得不”挣点钱用。于是在见过年龄稍大点的同乡几次抢夺后,便有样学样,于今年3月份在同福路乘女青年边打电话边走时,尾随抢夺手机,作案两宗,并销赃给其他老乡,所得的180元赃款全部用于买零食。

  民警表示,虽然以前也有未成年人犯罪团伙,但从没有这么多。警方也曾传唤陈勇不下五次。现在未成年人犯罪已经成为一个社会问题。

(责任编辑:张庆龙)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章子怡 春运 郭德纲 315 明星代言 何智丽 叶永烈 吴敬琏 暴风雪 于丹 陈晓旭 文化 票价 孔子 房价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