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要闻 > 时事

北京海淀原区长周良洛服从死缓判决 未提出上诉

  周良洛服从死缓判决不上诉

  其妻认为无期量刑过重 已提出上诉

  本报讯 (记者袁国礼)4月7日是海淀区原区长周良洛和周妻鲁小丹10天法定上诉期届满的日期。昨天记者获悉,一审被判处死缓的周良洛最终没有上诉,但周妻鲁小丹不服一审无期徒刑的判决,已提出上诉。

  3月28日,市二中院一审以受贿罪判处周良洛死刑,缓期两年执行;周妻鲁小丹被以相同罪名判处无期徒刑。

  法院查明,周良洛从1998年至2006年,利用担任朝阳区区委常委、宣传部长,朝阳区常务副区长以及海淀区区委副书记、区长等职务的便利,接受多家企业的请托,为请托人谋取利益,单独或伙同鲁小丹多次非法收受他人给予的款、物共计折合人民币1672万余元。其中,鲁小丹参与受贿共计折合人民币889万余元。

  据悉,周良洛和鲁小丹在宣判当天就签收了判决书,两人均未当庭提出上诉。按照法律规定,两人对一审判决的法定上诉期为10天。4月7日,上诉期届满。

  据知情人透露,宣判后,周良洛对判决表示在“意料之中”,但周、鲁二人的部分家属认为一审量刑过重,尤其是鲁小丹的无期徒刑判决。因为在以往的司法实践中,家属参与受贿被判处无期徒刑的案例较为少见。

  据悉,经过10天的考虑,周良洛最终没有提出上诉申请。但鲁小丹则决定上诉。昨天,记者试图就鲁小丹的具体上诉意见进行采访,但被鲁小丹的一审辩护律师郑斌拒绝。

  ■专家解读

  周良洛妻子按受贿论处

  依据两高最新司法解释

  有法律界人士认为,鲁小丹之所以被以受贿罪共犯论处,依据的是去年7月8日最高人民法院、最高人民检察院联合发布的《关于办理受贿刑事案件适用法律若干问题的意见》。

  该意见明确规定,与国家工作人员有近亲属、情妇(夫)关系的人,与国家工作人员通谋,共同实施收受财物以为他人谋取利益的行为的,应以受贿罪共犯论处。该意见还重点指出近亲属等人“挂名领取薪酬”与直接接受财物没有实质区别,也属于受贿。(更多精彩新闻 请访问京华网

(责任编辑:黄成勋)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章子怡 春运 郭德纲 315 明星代言 何智丽 叶永烈 吴敬琏 暴风雪 于丹 陈晓旭 文化 票价 孔子 房价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鲁小丹 | 周良洛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