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社会要闻 > 世态万象

河南一村支书率队卖粮 救治白血病女大学生(图)


  今报郑州讯 中牟一名22岁的女大学生不幸身患白血病,全村人捐了万余元仍是杯水车薪。为挽救女大学生年轻的生命,昨天,女大学生所在村的村支书带领村民来郑义卖爱心粮,所得捐给患病女生。

  昨日上午10时,郑州陈寨蔬菜批发市场西门处,3辆农用三轮车前聚集着近百名市民,不时有人往三轮车前送钱。车上装的是成捆的蒜苗、棉花、玉米和花生等,车边一名男子还牵着两只羊。一名中年女子蹲在车边哭泣,另一名中年女子吆喝着叫卖这些东西。

  记者看到,路边一张白色的纸上写着“卖爱心粮”的字样。据了解,他们是中牟县大孟镇信王村村民,因该村一名正在读大二的女学生王占华不幸患上白血病,治疗费需30多万元,该村村民捐了1万多元后,又在村支书的带领下来郑州义卖爱心粮。

  招呼人们买东西的女子就是信王村村支书郭美荣。她说,今年1月,村民霍玉镯的女儿王占华患上了白血病,为了给女儿治病,借遍了亲戚朋友,王占华的弟弟也不得不从高中辍学。

  村委会了解这一情况后,发动全村200多户人捐了1万多元钱,但远远不够王占华的手术费。“为了救王占华,村委会经过协商后,决定来郑州卖爱心粮。”

  该村村民樊孝东指着哭泣的女子霍玉镯说:“供养两个学生,本来就很艰难。孩子一得病,日子根本没法过。所以我们都想帮一把,救救孩子的命!”据村民介绍,他们义卖的物品全都是村民捐献的。

  当天,围观的市民中不时有人往车上扔钱,一名开奥迪车的男子下车了解情况后,没有买东西,直接往霍玉镯手里塞了200元钱,不留姓名径直离去。

  记者昨晚获悉,他们的东西没有卖出去,但郑州市民为他们捐了1289元。记者 田霖/文图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章子怡 春运 郭德纲 315 明星代言 何智丽 叶永烈 吴敬琏 暴风雪 于丹 陈晓旭 文化 票价 孔子 房价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王占华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