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社会要闻 > 世态万象

河南一农民讨债屡次碰壁 为泄愤3年内连杀5人

  一个开设加油站的农民,自称讨债太难,为了发泄情绪,他接连杀了自己的亲哥、欠账的客户,并藏尸3年。是什么原因让他走上接连杀人的道路?3月27日,在灵宝市看守所,记者见到了杀人犯张高峰。

  临刑档案

  张高峰 男,1955年3月18日出生,汉族,小学文化,河南省灵宝市城关镇涧东村人。

2006年9月12日因涉嫌故意杀人被刑拘,同年9月26日被批捕。2007年5月23日,三门峡市中级人民法院依法判处其死刑,剥夺政治权利终身。

  2004年至2006年3年间,灵宝市警方陆续接到报警,有五人先后神秘失踪。而3年后,在一农家院内惊现五具男尸。是谁制造了这骇人听闻的惨案?

  【案发】农户院内惊现5具尸体

  在灵宝市城关镇,有一个收废品的老人叫闻世春,经常走街串户收购废品。2006年9月9日下午,闻世春推着三轮车进入了灵宝市城关镇涧东村的一家院落。正当他在院落内收拾废品时,突然发现房角一枯井内有些异样的东西,他便探身伸头到井口准备看个仔细。谁知这一看,却为他招来了杀身之祸。

  2006年9月11日中午,闻世春的妻子两天不见丈夫回家,赶紧报警。随后她和民警一起找到了涧东村的这个院落。在这里,他们没有找到闻世春,却发现了闻世春经常收废品用的三轮车。在民警的追问下,院落的主人张高峰一直坚称,自己没有见到闻世春,并趁机逃离现场。警方随即对其展开追捕。当晚,张高峰落网。

  经审讯,张高峰交代了犯罪事实。原来,在他家的枯井内,有他杀过的3个人的尸体,那一天,当收废品的闻世春发现了枯井里的尸体时,张高峰担心事情败露,遂拿了根钢筋从背后猛击闻世春的头部,将其打昏后,又将其捆绑起来抛弃在枯井内。

  为验证张高峰的话语,民警开始挖掘枯井。这一挖,民警竟从枯井内发现了4具男尸,扩大挖掘的范围后,在院落的水泥地下,又发现了一具已经腐烂的尸体。

  【起因】讨债不成怒杀人

  一个院落内,居然有5具尸体。经警方确认,这些人分别是张高峰的哥哥张万江,摩的司机苏银山、李波波,村民武随平、闻世春。

  在这些尸体前,张高峰交代了他3年内连杀5人泄愤的事实经过。

  张高峰说,他杀人最大的原因就是“债太难要了”。自从他在灵宝市城关镇里开设加油站后,一些人不断找其借债,开车的司机也开始拖欠油钱,从他手里总共借出去的债有十几万元。但他每次出去要账时都非常困难。

  张高峰回忆说,2000年,他爱人向一个债主要账时,不但账没要来,还被人骂了一顿。“从那个时候起,我就开始有了杀人的想法。”张高峰说。

  2003年,张高峰一把火烧了家中所有的欠条。他说:“那个时候,我就想,债反正是要不来了,这是个什么样的社会,一点诚信都没有。这些欠条也没用了,你们不给我钱我肯定要杀了你们。”

  2005年8月26日下午,张高峰把“摩的”司机苏银山骗到自家院内后要账。遭到拒绝后,他用木棍猛击苏银山头部。将其打死后,又将其尸体抛弃在家中的枯井里。同年8月30日,他又把“摩的”司机李波波骗到家中杀死,同样弃尸枯井中。2006年3月,他把李波波的摩托车卖给了村民武随平,同年6月12日,当武向其索要行驶证时,俩人发生争执,张高峰又把武随平杀死后抛尸枯井中。

  然而,张高峰最先杀害的却是他的亲哥张万江。张高峰说,2004年上半年,张高峰在自己家中,用木棍猛打哥哥的头部,将其杀死后,把其尸体砌在院内的水泥地下。当地村民说,张高峰杀死哥哥的目的是为了霸占哥哥临街的门面房。而面对记者的采访,他否认了这种说法,他一直坚称,他哥哥是个小偷,当他发现哥哥偷自己家的东西时,才把他杀死的。“以前的事,我不想再提了。你们让我早点走就好了。我以前都是为了发泄,没有看清这个社会,一直认为社会不好,也不会转变过来。”张高峰多次回避杀人的原因,并说自己已经后悔了。

  ■对话

  杀人不对 杀他们只是恨 是报复

  记者:你的亲情也没有让你停手?

  张:没有。没有改变我的命运,那还是想得不够多,我当时就没有多想,想得也不够远。只希望今天,今天事情今天解决(注:意为被枪决)。

  记者:你说你的这些行为,是图个一时痛快,你想没想过这些将会给你的家人带来什么伤害?

  张:伤害就是和别人一样的。对别人伤害是啥,他们也会是相同的。

  记者:你说你达到了你的幸福,你幸福吗?你杀了这些人就幸福了吗?

  张:我当初感觉到幸福。我想着首先我再也不受他们的气了,哪怕我把他们杀了我死。

  记者:那么闻世春呢?

  张:我是怕当时被他发现引起麻烦,从一定意义上来说他是无辜的。从我进公安局以来,我就说他是无辜的。

  记者:那你对他有愧疚吗?

  张:有。

  记者:你怎么看待现在?

  张:我一直后悔,后悔对社会看错了,想着社会一时改变不了,这是片面的。从2002年以后,确实也改变了不少,你看2004年以前改变都不大,改变最大的就是这一两年。这是我坐在这里面所希望的。尤其是党的“十七大”以后,社会改变最大。

  记者:你是怎么知道这些的?

  张:我看报纸。不承认国家有变化是不行的,这也是个现实。以这种情况看,我想社会的犯罪率可能就要少。我现在感觉我就是坏人,应该对我严惩。

  记者:你觉得杀他们做的是对的吗?

  张:不对,杀他们只是恨,只是报复。

  法制频道记者 丁瑜 周海涛 贾亚菲 东方今报记者 田霖 整理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章子怡 春运 郭德纲 315 明星代言 何智丽 叶永烈 吴敬琏 暴风雪 于丹 陈晓旭 文化 票价 孔子 房价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张高峰 | 闻世春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