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国际要闻 > 域外华闻

德奥委会激辩北京奥运 秘书长怒斥主席抵制言论

  德奥委会激辩北京奥运 秘书长严批抵制言论

    宣扬抵制奥运,“是很不好的方式”。正在北京参加第十六届国际奥协代表大会的德国奥委会秘书长米夏埃尔•费斯佩尔9日对德国奥委会名誉主席进行了强烈抨击,原因是后者最近声称抵制奥运。

这一不同寻常的抨击被德国媒体广泛报道。10日,对于一些运动员提议要在北京奥运会期间彰显所谓的“言论自由”,国际奥委会主席罗格也给出了明确说法。

  秘书长对名誉主席发火

  4月10日,德国媒体纷纷以“奥委会秘书长批评名誉主席”、“德国体育界为抵制奥运争吵”等为标题对费斯佩尔的表态进行了报道。《焦点》周刊网站报道说,费斯佩尔这样对名誉主席发火还是第一次。

  原来,趁费斯佩尔和德国奥委会主席巴赫前往北京开会之际,一直与两人意见不合的德国体育协会前任主席、现奥委会名誉主席冯•里希特霍芬周三以“德国奥委会的名义”参加了联邦议会体育委员会举行的会议,商讨北京奥运会问题。他公开表态,对“德国奥委会3月24日宣布决定反对任何抵制北京奥运会的行为”表示不理解。他认为,巴赫的决定“过于早”且“草率”。

  对此,费斯佩尔直截了当地反驳说:“他(里希特霍芬)在就任体育协会主席时从没有为人权和西藏问题做过什么事情,现在却说三道四。这是很不好的方式!” 费斯佩尔同时对联邦议会体育委员会的做法表达了不满,他说,“联邦议会体育委员会明知德国奥委会高层这周会在北京访问,却把会议选在这个时候召开,我感到‘遗憾’。”

  费斯佩尔强调,德国奥委会支持北京奥运,是他们实地考察和仔细考量后作出的决定。费斯佩尔对北京奥组委在奥运会筹备方面所做的努力表示肯定。他认为,北京为举办奥运会所做的准备很充足。费斯佩尔9日还对此前发生在巴黎的“藏独”分子干扰奥运火炬传递进行了谴责。

  不和谐音引起关注

  费斯佩尔用强硬措辞直接回击了冯•里希特霍芬,同时也是对德国国内一些政客和运动员最近发出的抵制奥运杂音的回应。在联邦议会体育委员会会议上,德国绿党发言人维费德•黑耳曼竟提议,德国运动员在参加北京奥运会时穿上带有“Human Rights”(人权)字样的T恤衫,并说这些字应该被翻译成中文。以德国女子击剑选手杜普里策为首的个别运动员则宣称,要抵制北京奥运会开幕式,并希望德国代表团届时“只有领队一人举旗入场”。

  对于此类论调,国际奥委会主席罗格10日表示,运动员有言论自由,但不能用于宣传目的。罗格强调,奥运宪章禁止运动员在奥运会官方场地进行“示威或者政治、宗教以及种族宣传”。

  虽然一些偏激言论被媒体热炒,但实际上,大部分德国运动员都是支持北京奥运的。德国男子百米冠军克里斯蒂安•鲁姆4月5日接受《图片报》采访时说:我必须专心于自己的训练,“抵制奥运将是最愚蠢的方式”。德国著名乒乓球选手波尔4月1日对《明星》周刊表示,“绝不会抵制奥运”。他认为,抵制奥运并不是明智之举,会使中国与世界其他国家疏离。他不想伤害热切期盼奥运会的中国人民的感情。

  奥运赞助商避免误会

  “抵制奥运”的无理声音不仅干扰了运动员的训练,也让奥运赞助商忧心忡忡。阿迪达斯公司负责人近日对《南德意志报》说:“我们认为抵制奥运将起反作用。”大众汽车公司也表示将坚持对北京奥运的投入。该公司发言人说,“这对我们没有直接影响,寻找解决办法是政界和外交界的事。”

  奥运的另一家赞助商可口可乐公司10日就一则引起争议的广告,向《环球时报》记者做出了澄清。日前,可口可乐一则平面广告被中国网友批评暗含支持“西藏独立”。这是一则张贴在德国不来梅火车站一家旅行社橱窗上的大幅海报:一群僧侣乘坐一辆过山车的画面辅以“ make it real”(梦想成真)的宣传语。

  为此,《环球时报》记者10日致电可口可乐德国分公司,该公司发言人克里斯蒂娜•布赖恩女士对这一话题显得十分谨慎。她表示,公司对2003年一张旧海报中的僧侣形象特写引发的任何感情伤害表示遗憾。

  她解释说,该海报是2003年德国推出的一组主题为“Make It Real” 的系列营销广告之一。当时有5000家商店张贴了这张广告。该主题广告旨在鼓励人们尝试新鲜事物。整个系列共有十几幅不同人群的在不同场合享受生活的画面。她特别强调, 该广告不含任何政治和宗教背景,更和“西藏独立”无关。目前这幅在德国不来梅火车站的陈年广告已被取下。她的话得到了可口可乐驻中国总公司的证实。▲

  《环球时报》版权作品,未经环球时报社书面授权,严禁转载,违者将被追究法律责任。

    更多精彩请点击环球网

(责任编辑:张宬)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章子怡 春运 郭德纲 315 明星代言 何智丽 叶永烈 吴敬琏 暴风雪 于丹 陈晓旭 文化 票价 孔子 房价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里希特霍芬 | 罗格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