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各方谴责西藏打砸抢烧严重暴力犯罪事件 > 西藏局势最新消息

300僧人挑起阿坝打砸抢烧 欲将公安武警烧死

  300僧人挑起阿坝打砸抢烧

  四川“3·16”事件细节曝光,不法分子把公安武警逼进小巷,欲将之烧死

  本报讯 据《成都日报》报道 3月16日,星期天,川西北高原阳光灿烂。阿坝县城格尔登寺部分僧人突然冲出寺庙,拥上街头,与一些从县城不同方向赶来的不法分子合流,在主要街道实施打砸抢烧;各莫、甲尔多、安斗等寺庙的部分僧人,冲击乡镇党政机关,打砸抢烧……大量事实表明,发生在阿坝县的这起严重暴力犯罪事件是由达赖集团有组织、有预谋、精心策划的,是由境内外“藏独”分裂势力相互勾结制造的。

  [3月16日]11时10分:僧人冲上街头闹事

  3月16日上午11时10分,地处青海、甘肃、四川三省交界的阿坝县境内格尔登寺300多名僧人冲出寺院,冲击、殴打正在正常执勤的民警,高呼“西藏独立”等反动口号,散发反动传单,向执勤民警、武警官兵投掷石块、自制燃烧瓶等物,疯狂打砸抢烧。

  一个叫彭措的僧人在整个事件中起了重要作用。据参与事件的格尔登寺僧人扎花交代,“当日上午辩经结束时,一个叫彭措的僧人站起来,高声叫喊着向寺庙门外冲去,后面的僧人也跟着他一起往外冲。”在游行过程中,“看见旁边有僧人手举‘雪山狮子旗’,我就和他们一起高高举起”。另一格尔登寺僧人格拉则交代,彭措当时手上还举有达赖画像。

  事发之后,彭措很快在现场消失,再也没有回过寺庙。

  11时40分:公安武警被困小巷

  目击者称,冲破警戒区后,立即有不少不法分子前来会合,还有僧人不断从寺庙冲出。

  公安干警、武警官兵在维持秩序的过程中文明执法,始终以克制的态度对待事态,依法处置。上午11时40分,撤退的公安干警、武警官兵被逼进一条小巷。“砸死他们!烧死他们!”暴徒喊出了这样的口号。石块、燃烧瓶如雨点一般砸来,尽管有盾牌防护,仍有数十名公安干警、武警官兵被砸伤、烧伤。武警战士曹演灿在洽塘西街路口被暴徒用石块砸伤头部,生命垂危。阿坝县县委办干部王昌懿在执行任务过程中被暴徒用石块击中头部。

  15时:又有近千人冲击县城

  随即,从格尔登寺冲出的僧人裹挟不明真相的群众,在主要街道继续游行、呼喊反动口号,散发反动传单,冲击党政机关,实施打砸抢烧。一时间,美丽的“高原商贾名城”浓烟四起,空气中弥漫着燃烧物的气味,街道上随处可见燃烧的车子和商铺,整个县城笼罩在恐怖中。

  下午3点,在部分僧人的煽动下,各莫、甲尔多、安斗等乡,陆续有近千人到县城声援,并再次实施打砸抢烧。河支乡、洛尔达乡部分僧人攻击乡党政机关和学校。

  [3月17日]19时:派出所遭冲击警车被烧毁

  3月17日,四洼乡200多名尼姑沿县城洽塘中街、中心街、彭措街游行。但随着武警、公安力量的部署迅速到位,不法分子开始转移攻击目标,打砸抢烧破坏活动在县城周边部分乡频繁发生。安羌、洛尔达等4个乡党政机关办公楼被烧毁。德格、查理两乡发生僧人和不法分子聚集冲击党政机关事件。当晚7时,贾洛乡党政办公大楼、供销社被烧毁,公安派出所遭到冲击,警车被烧毁。

  据统计,仅3月16日这天,不法分子就烧毁了24间商铺和2个公安派出所,烧毁了81辆警用和民用车辆,打伤了很多无辜群众和200多名政府机关工作人员、执勤的公安民警。违法犯罪活动之猖獗、嚣张、恶劣,令人发指。南方报业传媒集团-南方都市报

(责任编辑:孟翔)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章子怡 春运 郭德纲 315 明星代言 何智丽 叶永烈 吴敬琏 暴风雪 于丹 陈晓旭 文化 票价 孔子 房价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格尔 | 安斗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