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国际要闻 > 时事快报

美航空公司连续三天取消航班 至少25万乘客滞留

9日,美航旅客在芝加哥奥黑尔国际机场排队等候。新华社/路透

  4月10日,美利坚航空公司连续第三天宣布取消航班,以继续对其主力机型MD-80型客机进行安全检修。受此影响,该公司3天来已取消2400多个航班,导致25万旅客滞留。受美国联邦航空局“检修风暴”冲击的还远不止此一家,随着“体检”范围扩大,未来数星期内可能有更多航班推迟和取消。美国媒体说,这一行动的背后是来自美国国会的压力。

  停飞检修

  据哥伦比亚广播公司新闻网报道,美国联邦航空局和安全人员7日抽检达拉斯沃思堡机场的美航MD-80型客机时发现,10架飞机中有9架不符合2006年出台的一项有关客机电线束的规定。
8日,在被抽查的美航19架MD-80型客机中,又有15架存在安全隐患。于是,所有该型号客机都被停飞并接受安全检修。美航共拥有655架飞机,其中MD-80型客机的数量最多,为300架。

  受此影响,美航于8日和9日先后取消了460多个和1100多个航班,并于10日再次取消900多个航班。美航执行副总裁丹尼尔·加顿说,11日可能还会有航班被取消。

  机械师能否迅速完成检修工作,是美航能否恢复正常运营的关键。据公司发言人蒂姆·瓦格纳透露,至9日夜,只有60架飞机完成检修并达到适航要求,另有119架的检修工作正在进行当中,但仍有121架尚未接受检修。

  MD-80型飞机的安全隐患在于飞机燃油泵备用电力系统的电线束包捆方式不当。这有可能导致电线相互摩擦,进而导致短路甚至起火爆炸。据悉,美航早在两周前就发现这一问题,当时取消400多个航班进行检查,本以为问题已经解决,没想到在本周的抽查中又出差错。

  机场混乱

  美航称,每取消一次航班估计会影响100多名乘客。如此算来,本周已有25万名旅客的出行受到了影响。

  大批航班取消造成全美多个机场陷入混乱,许多被困机场的旅客难以搭乘其他航班离开,尤其在较为热门的航线,飞机基本满员飞行。

  突然取消航班还令旅客颇感不满。在纽约拉瓜迪亚机场,数百名受到航班取消影响的乘客站在机场登记处。美航为他们免费提供了咖啡和食品,但很少有人去拿。

  美航首席执行官热拉尔·阿尔皮9日向乘客道歉,称将竭尽全力帮助那些受到航班更改影响的人,包括赔偿那些因取消航班而被迫在机场过夜的人。

  正值美国航空业遭遇国内经济低迷和国际油价高企的双重打击之际,美航此次还将蒙受重大经济损失。公司需要给滞留旅客提供飞行优惠,免费预订饭店房间,并安排部分乘客换乘其他公司航班。这些开支的金额预计不在少数。再加上机械师加班检修的工资,公司执行副总裁丹尼尔·加顿坦承此次损失“惨重”,但他拒绝透露具体数字。

  美航母公司股票9日大幅下挫1.15美元至9.17美元,跌幅为11%。

  范围扩大

  从今年3月30日开始,美国联邦航空局开始对各大航空公司进行飞机适航检查,检查对象包括飞机结构、电线、电子仪器等。检查将于6月30日结束。

  联邦航空局发言人劳拉·布朗说,她无法确保未来不会再次出现大批航班取消事件,“我们只知道我们发现了问题”。

  除了美航,阿拉斯加航空公司、达美航空公司和西南航空公司等都因要重新检修客机而取消航班。

  MD-80型客机1980年问世,由美国麦道飞机公司生产。美国波音公司1997年收购麦道后,1999年停产这一型号客机。美航使用这一型号客机的航班多是短途飞行。

  防微杜渐

  《纽约时报》10日报道,联邦航空局的“检修风暴”背后有国会施压。众议院运输和基础设施委员会主席詹姆斯·奥伯斯塔是这次行动的主要推动者之一。

  奥伯斯塔一直致力于推动提高航空安全水准,而在“9·11”恐怖袭击之后,国会对航空业的态度也由“友好”变为更加挑剔,尤其在航空业出现一系列乘客权益遭受侵犯和安全监管松懈问题之后。

  奥伯斯塔9日说,他对航空业的批评“是为了让他们重回正轨,重新成为业界安全监管与维护监管的黄金标准”,同时也是为了让联邦航空局建立安全思维与文化,而不是对航空营运商唯唯诺诺。

  不久前,西南航空公司被查出有40架飞机没按规定程序检查,但仍未停飞,联邦航空局建议对西南航空处以1040万美元的巨额罚款。正是这一事件促使国会、联邦航空局与各航空公司开始给飞机做大规模“体检”。(耿学鹏王丰丰王建芬) (来源:人民网——《京华时报》)
(责任编辑:黄芳)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章子怡 春运 郭德纲 315 明星代言 何智丽 叶永烈 吴敬琏 暴风雪 于丹 陈晓旭 文化 票价 孔子 房价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