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各方谴责西藏打砸抢烧严重暴力犯罪事件 > 西藏局势最新消息

可口可乐广告被指涉嫌“藏独” 公司已撤下(图)

  可口可乐广告图

  可口可乐广告图

  可口可乐致信本网:涉嫌“藏独”题材广告已被拿下

  环球时报·环球网消息:4月9日,有国外媒体报道称,德国一火车站张贴的可口可乐公司的有藏人形象的广告引发了中国网民的不满。部分网民认为这幅广告画有暗示“实现自由”的意思。可口可乐(中国)有限公司10日给环球时报·环球网发来的声明称,该广告是2003年在德国推出的陈年广告,并强调该广告不含任何政治与宗教背景。可口可乐公司表示,该广告已于当天被取下。

  网友指责可口可乐广告支持“藏独”

  4月9日,英国《卫报》在题为“中国网民声称可口可乐支持藏人”的报道中称,可口可乐公司有藏人出现的广告受到了中国网友的批评。一位网友称可口可乐的一幅广告涉及支持“西藏独立”内容,于是引发了一些中国民族主义者对该品牌的抵制。

  该报道说,在德国一火车站内张贴着这样一幅海报:一群僧侣乘坐一辆过山车的场景,画面辅以“梦想成真”(make it real)标语。报道说,这一画面引发了一名移居海外的中国网友的忿怒,他将照片贴在了中国知名的天涯网站。在网上,他写道:“德国开始出现支持西藏独立的广告。可口可乐!好,我记住了。从此不再染指这该死的产品。”接着,他注解说:“三个僧侣代表西藏喇嘛,坐过山车寓意自由。‘make it real’意即‘实现自由’。”

  报道称,有人认为这位网友的注解有些牵强,但是更多人对贴出照片的这位网友表示了支持,他们誓言将停止饮用可口可乐。

  8日晚,可口可乐公司发言人表示,公司对2003年一张旧海报中特写的僧侣形象引发的任何感情伤害表示遗憾。他表示,这的确不是可口可乐的本意,这张过去拍摄的海报张贴在不来梅一家商店橱窗内,该事件发生后海报已被撤掉。

  可口可乐致信环球网:广告无政治含义,已被拿下

  10日中午,环球时报·环球网收到可口可乐(中国)饮料有限公司发来的正式声明,声明全文如下:

  近期在中国部分博客和论坛转载的一幅可口可乐广告,该广告是2003年德国推出的一组主题为“Make It Real” (中文为“勇于尝试”)的系列营销广告之一。该主题广告旨在鼓励人们勇于尝试新鲜事物,感受生活的快乐。整个系列共有十几幅不同人群的在不同场合快乐享受生活的画面。

  该广告不含任何政治和宗教背景,更和西藏独立事件无关。我们很遗憾这一幅旧广告在中国部分博客和论坛被不了解广告背景和寓意的网友误解。但我们尊重中国消费者的感受,目前这幅在德国不莱梅火车站的陈年广告当天已经被取下。

  可口可乐公司是一个非政治化的机构,是世界上最具包容性的品牌之一。可口可乐公司在全球200多个国家为不同文化、宗教、历史的消费者提供服务。可口可乐公司及其本地装瓶合作伙伴遵循国际商业规范,不干涉、不参与任何国家和政府的政治及宗教事务。在全球任何国家,我们都坚守这样的立场。

  可口可乐公司自1928年开始支持和赞助奥运会,80年来在世界各地持续地支持奥林匹克运动。作为北京2008年奥运会和火炬接力的合作伙伴,我们同样积极参与这项在北京举办的这一全球性体育赛事。(环球时报记者 李洁思 沈珺)

    更多精彩请点击环球网

(责任编辑:张宬)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章子怡 春运 郭德纲 315 明星代言 何智丽 叶永烈 吴敬琏 暴风雪 于丹 陈晓旭 文化 票价 孔子 房价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