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社会要闻 > 世态万象

成都女孩坠入长江 不识水性漂流30里获救(图)

被救女孩近照
被救女孩近照

  一个不会游泳的女孩子掉进长江,随波逐流地漂了30多里后被人救起,居然还活着!你信吗?近日,宜宾就发生了这样神奇之事——一个来李庄旅游的成都女孩在江边踩水玩耍时,不慎落入滚滚江水中;这个不识水性的女孩拼命挣扎,顺着长江漂流了30余里,两个多小时后才在南溪县罗龙镇长江村江段被人发现并救起,幸运的是,女孩安然无恙,活了过来。

  事发:年轻女孩踩水不慎落江

  救人的地点在南溪县罗龙镇长江村名叫烈女岩的江段,被救起的是一个叫杨莎的23岁成都女孩,救她的是当地的渔民沈天正。

  3月28日下午,四川自贡某高校生物工程系食品科学专业2007届学生杨莎,一个人到李庄古镇旅游,当天傍晚7时左右,她在李庄江边踩水玩耍时,不慎落入滚滚江水中。

  家住成都市梁家巷的杨莎昨日回忆说:“江边有很多石头,圆圆的,我踩着好玩。但一不小心踩滑,掉了下去……当时我很害怕,就在河里拼命挣扎,还呛了几口水。后来意识模糊,没有知觉了。”就这样,杨莎顺着江水往下游漂了过去。“掉到江里的时候天还没黑,慢慢的天色沉了下去。由于我心里害怕及江水刺骨,感觉一颗心也渐渐沉到了水里……”在冰冷的江水里浸泡着,杨莎一直没有放弃求生的渴望,“在水里的四肢都冻麻木了,但我一直在挣扎、喊救命,但周围没有人听到。”

  惊奇:随波逐流漂了30多里远

  不知道过了多久,杨莎随波逐流地被水冲到了南溪县罗龙镇长江村一个叫烈女岩的地方。此时她距离落水的李庄江边已经有30多里远。杨莎回忆说:“当时意识已经很模糊了,嗓子哑了也喊不出来。”

  然而,就在杨莎快绝望的时候,救星出现了。当地渔民沈天正的船,当时就停靠在烈女岩江边。“当晚风大、雨大,惊雷不时炸响。”沈天正回忆,大概是晚9时许,他在船上隐约听到河中心传来奇怪声音,凭着在江边住了几十年的经验,他判断江里有人落水。“当时四处一片漆黑,我试图用探照灯来照射江面,但什么也没看到。”漆黑的夜,还下着雨,原本不能随意出航。但为了救人,他冒雨和几个伙计驾船在江里小心翼翼地行驶。风浪大,船几次被波浪冲熄了火;漆黑的江面上,只能循着微弱的声音寻找目标。“我循着水里‘喔喔’的声音一路找去,心里很紧张,担心落水者撑不起了,沉到水里就麻烦了!”

  得救:不可思议的奇迹发生

  “我们的船开了一会儿就停止了发动机,因为轰轰的声音会影响判断,也怕船撞到人,救人反而成害人了。”于是,沈天正几人用桨慢慢划着船,不断用探照灯照射江面,在江里小心翼翼地找寻目标。

  经过在江面上反复搜索,二十多分钟后,沈天正等人在离烈女岩1000多米的一个叫黑石包(音)的江面,终于发现了杨莎的身影。“她浮在水面上,人事不省。只露出一点点脸和脚尖。手臂弯曲、全身已经僵硬、脸色灰白,也不知道是死是活。”把女孩从江中救起后,沈先生感觉她还有点气息,马上让妻子用温水给女孩洗澡、换衣服,用厚厚的被子捂着,即使这样女孩仍冷得发抖。随后,沈天正报了警。

  杨莎清醒后,说她23岁,是成都人。沈天正随即与杨莎家人取得了联系。赶来接女儿的杨莎的父亲感激说:“她从小不会游泳,这次掉到江里被冲了三十多里,能生还确实是奇迹,感谢沈老板救了她一条命!”杨父感激之余,说沈天正给了杨莎第二次生命,让杨莎给沈做了干女儿。

  对于这个“奇迹”,沈天正也觉得不可思议:“从李庄到我们这里,30多里,她不会游泳,却在江里漂了两个多小时没淹死,而且平时江上都有大船来回,但那天一条船都没有,不然她被船打起的浪一掀就没了。她真的很幸运!”

  而奇迹生还的杨莎回想起这事,心有余悸,同时也很纳闷:“我自己都觉得奇怪,为什么我没沉下去。”遇上沈天正,杨莎觉得很幸运:“对干爹的感激,不能用语言来表达,没有他我就没命了!(文/图 银卓飞 记者 罗暄 田富友)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章子怡 春运 郭德纲 315 明星代言 何智丽 叶永烈 吴敬琏 暴风雪 于丹 陈晓旭 文化 票价 孔子 房价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杨莎 | 李庄 | 沈天正 | 江段 | 江水中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