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社会要闻 > 世态万象

浓盐酸流向居民区续:16人住院3人昨已出院(图)

盐酸池还冒着白烟
盐酸池还冒着白烟

本组图片 本报记者 刘中全 摄
本组图片 本报记者 刘中全 摄


  盐酸主人被行政拘留15天

  他的战友因容他私储盐酸也被行政拘留15天;环保部门调10吨碳酸氢钠中和漏酸

  ■新闻回放

  9日傍晚,在四平市北七道街三道林子1社附近,一处20多吨的浓盐酸简易储存池发生泄漏,附近多人被熏住院。事发后,四平多部门赶到现场进行紧急处理,经过两个多小时的救援,成功稀释了泄漏的浓盐酸。据称,此次化学泄漏事故在四平历史上属规模最大一次。

  本报四平讯(记者 刘中全) 昨日上午,记者再次来到泄漏现场,在该液化气站院里有几人正在处理泄漏的残余酸液,院中的3个储水池还不时地散发着刺鼻的浓烟,剩余两个水池的底部还有部分浓盐酸,上面罩着大塑料布。

  记者踏查

  撒碳酸氢钠中和漏酸

  记者看到,9日晚浓盐酸流淌过的200多米长的柏油路,已被腐蚀得坑坑点点,盐酸顺着公路的下坡一直流向路边的几户居民家,所到之处,土地变黑。在路边停着一辆大卡车里装满写有“碳酸氢钠”的编织袋,里面均是白色粉末,几名工人在路边的坑底扬撒。

  “我们按照环保部门的要求,正在撒碳酸氢钠中和泄漏出来的酸,防止污染环境。”一工人告诉记者,他们半夜时就撒了一部分,此时又过来撒,已撒掉差不多半车了。

  一民宅受侵蚀最严重

  记者发现很多居民家都大门紧锁。冯占宽家的位置相对较低,也是遭到泄漏盐酸侵蚀最严重的一家,他家院子、大门前洒满了白色的工业碳酸氢钠,远远看去好像刚下过雪一样,冯占宽正拿着铁锹将多余的工业碳酸氢钠铲到盐酸稍多的地方。而在距离房门不足3米远处,就有一口水井。

  据冯占宽讲,9日17时30分许,他和老伴儿正在家里,突然发现公路边不断有白色气体冒出,他以为出车祸了,也没太在意,可随着白烟雾越来越多,他们感觉呼吸困难,而白色烟雾很快就笼罩了他家,且无法从大门出去,他和老伴儿抱着家里的小狗从栅栏跳到后院的邻居家躲起来。“我老伴儿现在还在医院呢,我也有点难受,可家里还得有人看着啊,我就没去医院。”冯占宽说。

  16人住院 3人昨出院

  记者在四平市中心医院了解到,9日晚,被熏到医院就诊的有20多人,但在消化内科住院的只有9人,经一夜恢复,已有两人出院。其中77岁的高老汉病情较重,因吸入氯化氢导致哮喘病复发。而当晚因床位紧张,另有7人被安排在骨科病房治疗,10日上午,1人因恢复良好出院。

  居民冯占宽正用碳酸氢钠中和漏酸

  各方说法

  安监局:200多平方米土地受影响

  “这是一起安全生产事故,事发后,局领导第一时间向省安监局作了汇报,省安监局许赫副局长正在来四平的路上。”四平市安监局副局长张福平告诉记者,9日傍晚盐酸泄漏后,四平市政府谷常山、王延吉两位副市长先后赶到现场,并指示公安、消防、安监、环保、水利、卫生等相关部门做好处理工作。在这起事故中,有16名居民感觉身体不适住院治疗。经过调查,此次泄漏的盐酸浓度在25%左右,有200多平方米的土地受腐蚀。

  环保局:调10吨碳酸氢钠中和

  四平市环保局局长王绍军说,事发后,他们调来10吨碳酸氢钠,连夜撒在盐酸流淌过的路面上。经过碳酸氢钠与盐酸的反应,会生成对环境没有影响的氯化钠、水和二氧化碳,如今部分酸液已消除,但对居民的饮用水是否有影响,正在进行检测中。

  盐酸主人:马上要运走 结果生意外

  “我一听说这边出事了,就连夜打车从吉林赶过来的,真没想到会发生这样的事。”在北沟街派出所,盐酸主人王某告诉记者。

  王某讲,他的这些盐酸是从四平市某工厂买来的,准备卖到延吉,由于该工厂每次只能生产10余吨,因量少不值得找车运送一次。于是他找到在液化气站工作的战友董某,而董答应在液化气站内暂时存放盐酸,王某找人用砖头将储水池修好后铺上塑料布,就这样两个大池子各装有50多吨盐酸,还有一池只装20多吨,没想到最少的池子发生意外。

  “这些盐酸准备下周一就运走,没想到差这么几天就发生意外了。”王某承认,他储藏这些盐酸未得到相关部门许可。

  目前,警方根据《治安管理处罚法》,将王某和董某各处15日行政拘留。此次事故仍进一步处理中。

  《20吨浓盐酸流向居民区》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章子怡 春运 郭德纲 315 明星代言 何智丽 叶永烈 吴敬琏 暴风雪 于丹 陈晓旭 文化 票价 孔子 房价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冯占宽 | 刘中全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