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社会要闻 > 世态万象

四川八旬老翁不堪虐待自杀 儿媳称出手有分寸

  广安市广安区一位八旬老翁,长期遭受儿媳的非人虐待,老翁不堪忍受虐待喝下农药自杀身亡。昨日,广安区检察院以涉嫌虐待罪,将儿媳批捕。

  侦查查出真相 不堪虐待自杀

  3月5日,广安市广安区公安分局枣山派出所突然接到群众报案:一老人意外死亡。

侦查人员展开调查。

  死者李学文81岁,儿子长年在外地打工,家里仅他和儿媳、孙女三口人。3月5日,广门乡逢场,李老汉上街卖扫帚。回到家里,已是中午1时40分左右,儿媳、孙女早已吃过午饭。

  李老汉照往常一样,默默地生火热早上的剩稀饭。在这个家里,有个不成文的规矩,李老汉吃饭不上桌子,且有剩饭就只能吃剩饭。儿媳刘君在堂屋清理花菜,一见他回来,脸色就阴沉下来,质问他为什么这么晚才回来。李老汉说,扫帚没卖脱,所以回来得晚。三言两语后,不知哪一句不中意,刘君无名火起,从阶沿上捡起一根桑树棒棒,指到李老汉鼻子说:信不信老子马上打你!刘君关上堂屋门,“呼”的一棒,打在李老汉鼻子上;紧接着第二棒,打在他左脸上;第三棒,打在他右脸上。李老汉眼冒金花,鼻子、嘴巴都往外流血,呻吟着,口里喊着救命,挣扎着往外爬……

  刘君供称:“我后来就上二楼的房间看电视去了,大约40分钟后,我看完电视下到一楼公公所在的堂屋门口,就闻到浓浓的农药味。床边放着一个空药瓶。进去一看,他已经死了。”

  邻居评说 她殴打公公习以为常

  在邻居们的眼里,李老汉长期受到儿媳的殴打:“她打公公,简直成了家常便饭。我们都习以为常了。”有邻居亲眼看到,去年秋天,八十高龄的李老汉在刘君的指挥下,颤巍巍地用撮箕端谷子到晒坝晒,刘君则坐在地坝的栏杆上,手里拿着竹竿,像拿着遥控器一样操纵李老汉。只见她用竹竿敲打一下地面,说:倒在这里。李老汉就将谷子倒在这里。又端出一撮箕谷子,刘君又敲打一下另一处地面,说:老东西,搞快点,倒在这里。

  村民眼里的刘君,整天家务事不干,喜欢到处去打牌,游手好闲。她打李学文不需要理由,三五天打一回,输了钱打他,心情不好打他,干活慢了也要打他。李学文卖扫帚挣的零花钱,她也要强行收走。

  据村民刘某说,刘君经常打骂李老汉,有一次把李老汉的牙齿都打落了,当时他还亲眼看到李老汉的嘴巴流着血。刘君为人凶蛮,不讲道理,听不进劝,真的很不孝道!

  在办理此案的过程中,检察官几次到看守所讯问犯罪嫌疑人,犯罪嫌疑人刘君对自己虐待老人的行为供认不讳:“就是因为他做的事情我看不惯,所以平时经常骂他,打他也是有分寸的,只是吓吓他,举得高落得轻。谁知这样的行为竟犯了法,我错了,我后悔呀!”但这悔恨来得太迟了。

  记者手记

  孟子说:“孝子之至,莫大于尊亲。”家庭和谐是社会和谐的基础,家庭和谐的根本就是提倡孝道,使老人老有所养、老有所依、老有所乐。本案警诫人们,弃伦理孝道于不顾,责骂殴打虐待老人,是法律所明文禁止的行为,必将受到法律的严惩。也希望受虐待的老人们,能勇敢地拿起法律武器保护自己的合法权利和人身安全,道德的力量对不懂 “反哺之恩,跪乳之情”的人来说,是微不足道的,法律的制裁才是最有力的武器。在谴责犯罪嫌疑人的同时,我们也要从自身做起,敬老爱老,弘扬孝道,促进社会和谐。(文中人物系化名)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章子怡 春运 郭德纲 315 明星代言 何智丽 叶永烈 吴敬琏 暴风雪 于丹 陈晓旭 文化 票价 孔子 房价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刘君 | 李学文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