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最新要闻 > 世态万象

女子不堪家庭暴力泼热油烫死丈夫被判8年

  52岁的张爱琴因无法忍受对自己实施家暴的丈夫公开与其他女人同居,用热油泼向丈夫,致对方死亡。近日,丰台法院以故意伤害罪从轻判处张爱琴有期徒刑8年。

  张爱琴和孟凡于1981年结婚。女儿诞生后,重男轻女的孟凡对母女俩不管不问,还经常打骂妻子。
1991年,张爱琴因无法忍受家庭暴力,带着不到10岁的女儿到外面租房居住,一住就是15年。其间,她曾找过孟凡要求离婚,但孟凡不同意。

  去年1月,考虑到女儿已到谈婚论嫁的年龄,为了给女儿一个完整的家,张爱琴决定再跟孟凡住到一起。然而,孟凡告诉她:“回来可以,但不可以干涉我的事。”为了孩子,张爱琴同意了。

  搬回丰台海户屯小区的家后,张爱琴发现丈夫并不在家里住,而是与别的女人在隔壁楼生活。丈夫在自己的眼皮子底下与其他女人同居,这让张爱琴难以忍受。更难以忍受的是,丈夫曾当着那个女人的面打她,并恶狠狠地说:“明天回来收拾你。”

  去年8月27日下午5点,张爱琴出门时撞见丈夫在那个女人的窗户底下跟人打牌,越想越气愤的她回家烧了一锅热油,泼向了丈夫的后背。之后,她扔下油锅给女儿打了个电话:“我把你爸给烫了,对不起你。我也把你养这么大了,以后就不要找我了。”

  此后的一个多月,张爱琴没敢回家,一直在外面流浪。去年9月29日,张爱琴实在挂念80多岁的老父和心爱的女儿,便拨通了娘家的电话。“妈,你自首吧!妈,你回来吧!”电话的另一边,女儿哭着告诉张爱琴,孟凡烫伤后继发感染性肺炎,已经死亡。这个结果出乎张爱琴的意料。她非常后悔,于当日向公安机关自首。

  受审时,张爱琴说:“我死去的爱人是我的初恋,我不想他死,也不愿意他死,只是想教训教训他……他对我张口就骂、抬手就打,还用皮鞭抽我,我实在是忍无可忍才烫他的。”在整个庭审过程中,她一直称孟凡为“我的爱人”。她希望法官从轻判决。

  法院认为,张爱琴在家庭生活发生矛盾后,不能正确处理,却故意伤害他人身体,致人死亡,其行为已构成故意伤害罪,应予处罚。鉴于她能够主动到公安机关投案,并如实供述所犯罪行,是自首,因此对她减轻处罚。判决后,张爱琴没有提起上诉。(文中人物均为化名)

  记者百度一下(baidu.com)“丰台区”,找到相关网页约13,700,000篇。丰台区旅游资源丰富。在众多的景点中,既有驰名中外的卢沟桥、宛平城等名胜古迹,也有占地46.7公顷,目前为亚洲最的大比例微缩景观——世界公园。占地600亩的北京世界风情园即将与游人见面。以卢沟桥为中心的宛平人文景观旅游区,以崇青水库为中心的青龙头休闲风景区不久也将向游人开放。新建景区集旅游、观光、度假、购物、娱乐为一体,衣、食、住、行、游、乐相配套,是首都新型旅游娱乐区。本篇文章来源于京华网原文链接:https://beijing.jinghua.cn/c/200804/11/n932670.shtml (来源:人民网-《京华时报》)
(责任编辑:黄芳)

我要发布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欢迎您注册发言。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章子怡 春运 郭德纲 315 明星代言 何智丽 叶永烈 吴敬琏 暴风雪 于丹 陈晓旭 文化 票价 孔子 房价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张爱琴 | 孟凡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