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要闻 > 时事

张德江在安监总局调研 强调遏制重特大安全事故

资料图:张德江 中新社发 任晨鸣 摄

  中新网4月11日电 据安监总局网站消息,中共中央政治局委员、国务院副总理张德江4月10日在国家安全监管总局调研时强调,要从执政为民和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战略全局的高度,充分认识做好安全生产工作的极端重要性,警钟长鸣,常抓不懈,落实责任,突出重点,注重预防,努力促进安全生产形势进一步好转,有效遏制重特大安全事故。

  张德江说,目前,全国安全生产还存在不少问题和不小差距,安全生产形势依然严峻,工作任重而道远。
特别是今年是奥运之年,我们还将隆重举行改革开放30周年纪念活动,确保安全生产、维护社会稳定的要求更高、责任更大、任务更重。我们要切实增强紧迫感、责任感和使命感,以对国家和人民高度负责的精神,把各项工作做得更加扎实深入,有效遏制重特大安全事故。

  张德江指出,做好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安全生产工作,要按照科学发展观的要求,坚持以人为本,坚持安全发展,坚持"安全第一、预防为主、综合治理"方针,完善政策,健全制度,加强监管,狠抓落实。重点是建立企业安全基础扎实、政府监管到位、社会监督有力的管理和监督体系,完善的法律、政策和技术标准体系,可靠的安全技术装备保障和教育培训体系;建立健全实现安全生产全面好转的工作机制,做到政府与企业相结合、长远与近期相结合、治标与治本相结合、预防与查处相结合。

  张德江强调,今年要重点抓好以下几个方面的工作:

  (一)加强领导,狠抓安全生产责任制的落实。各级领导干部特别是一把手要切实把安全生产纳入重要工作日程,加强组织领导和督促检查。对于责任不落实、推诿扯皮、玩忽职守造成事故的,要依法严肃处理,绝不姑息。

  (二)突出重点,狠抓事故伤亡人数的下降。要切实加强交通、煤炭等重点行业的安全生产工作,特别是抓好旅客运输安全,继续搞好超载超限治理,确保危险化学品的运输安全。

  (三)坚定决心,狠抓小煤矿的整顿关闭和煤矿瓦斯治理。要进一步巩固小煤矿整顿关闭成果,坚决防止小煤矿一边关一边开。同时,要继续深入开展瓦斯防治和综合治理攻坚战,严防瓦斯事故发生。

  (四)注重预防,狠抓安全隐患排查治理。要切实组织好"全国百日安全督查专项行动"等活动,及时发现和排除安全隐患,制订应急预案,有效应对可能发生的安全事件。

  (五)转变作风,狠抓监管监察效能的提高。要更加注重对日常生产过程的安全监察,各级安全监管监察部门要敢于碰硬,严格执法。

  (六)强化基础,狠抓安全生产的综合治理。要加强法制、科技、培训、管理等基础建设,进一步加大政策治本、源头治本力度。
(责任编辑:黄芳)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章子怡 春运 郭德纲 315 明星代言 何智丽 叶永烈 吴敬琏 暴风雪 于丹 陈晓旭 文化 票价 孔子 房价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