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要闻 > 经济

云南因越南霍乱严防疫情 不要乱吃兽禽类食物

  来源:彩龙中国

  越南霍乱流行 云南严防疫情入境

  4月9日越南卫生部正式确认已经在17个省市发现急性腹泻疫情,蔓延至北中南三地,最近的地方距云南马关县仅有87公里。这会否对出境游和货物进口等产生影响?昨天,云南各大旅行社提醒赴越游客,一定要注意饮食,不要乱吃生的兽禽类食物,而云南相关部门已采取了措施,要求入境云南必须填报健康申明卡,严阵以待严防疫情入滇。

  旅游:双向流动游客不多

  昨天,记者走访云南旅行社了解到,很多旅行社还不知此情,且在前一周还在做越南出境游。据康辉旅行社专门做越南旅游专线的负责人说,他们做的越南线基本是以散客为主,这段时间几乎天天有客人出团,一般每天有3-4人。

  同样,云南熊猫国旅专做越南旅游线路的负责人李女士表示,他们目前还没有接到越南方面的有关疫情通知,目前越南游接团还在继续。但由于越南比较热,云南人很少有游客去越南,这个时候越南到云南旅游的人也不多。在走访中,多家旅行社都表达了类似的看法,并表示,在这段时间他们将提醒去越南的游客,到了越南一定要注意饮食,不要乱吃生的兽禽类食物。

  检疫:入境须填健康申明卡

  昨天下午,云南省出入境检验检疫局工作人员称,自从去年年底得到越南有关霍乱疫情后,该局就按照国家有关部门的要求进行了防范。云南检验检疫局对入境人员,采取以填报健康申明卡、体温监测、医学巡诊的方式加强管理;对出境人员进行霍乱预防知识宣传、旅行卫生保健咨询。对进口的水产品、农副产品严格地进行抽样检测,对口岸附近水体也进行霍乱弧菌监测。来自越南的交通工具、货物、集装箱、行李和邮包的检验检疫措施进一步加强。同时,云南出入境检验检疫局还表示,将与越南卫生检疫机构保持互通疫情信息。

  云南省出入境检验检疫局还提醒前往越南的人员,要注意饮食卫生和个人卫生,在霍乱流行区避免食(饮)用有可能被污染的食物、饮料和饮用水;一旦出现腹泻、呕吐等症状,在使用口服补液纠正脱水的同时,要及时就医,入境时向出入境检验检疫机构申报。

  疾控:每天监控疫情动态

  云南省疾控中心急性传染病防治科主任常利涛说,防控霍乱等疫情入境工作从来没有放松。为在第一时间防控霍乱输入,疾控中心和国家检验检疫局密切联系、互通信息,每天对各大网站进行搜索周边国家疫情动态,实施24小时疫情专人值班制,每2个小时就对疫情网络报告进行搜索,及时发现可能出现的疫情。

  同时,省疾控中心还有一支由专业人员组成的约百人的疫情处置队伍,一旦发生疫情,能立刻派出人员赶赴现场,处置疫情。同时进行了充分的药品储备,能够满足对出现的霍乱疫区进行全面消毒。

  到目前为止,云南省内未发现霍乱疫情。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章子怡 春运 郭德纲 315 明星代言 何智丽 叶永烈 吴敬琏 暴风雪 于丹 陈晓旭 文化 票价 孔子 房价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云南 | 申明卡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