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社会要闻 > 世态万象

老鼠咬破输气管 天然气泄漏发生爆炸伤“主人”

  老鼠咬烂管 炸坏“主人家”

  威海一居民家发生燃气爆炸

  □记 者 陶相银

  □实习生 宫照魏

  □通讯员 戚诚刚

  本报威海4月10日讯 9日早上,威海市海滨北路36号楼一居民家的厨房发生天然气爆炸,房客朴先生被烧伤。

经调查,发生爆炸的原因竟是老鼠咬破了输气胶管,致使天然气泄漏。

  10日上午,记者在民警的陪同下来到发生爆炸的201室。客厅内堆满了从厨房搬出来的物品,客厅的吊灯垂了下来,窗帘有烧焦的痕迹,整个铝合金窗已严重变形。厨房内更是一片狼藉,窗扇全不见了踪影,四处散落着碎玻璃,装饰顶棚也耷拉下来,大量的老鼠屎撒在地面和台子上。朴先生当时穿的衣帽,衣服和帽子上全是大洞,上衣已几近破碎。

  朴先生的朋友林先生介绍,9日早上5点20分许,朴先生去厨房拿包准备去买菜,走进去后听到有“嘶嘶”的声音,朴先生将灶前阀拧了一下,接着又拧回原位,正当他蹲下准备查看橱柜时,橱柜突然发生爆炸,巨大的气浪将朴先生直接推出了厨房。住在楼上的林先生和其他邻居们听到巨响后,都慌忙跑来帮忙,但爆炸产生的巨大压力导致201室的防盗门变形,林先生等人在门外踹,朴先生夫妇在屋内拧,耗时半个多小时才把门打开。随即,朴先生被送往解放军四○四医院抢救。

  经港华燃气工作人员现场勘查,发现输气胶管竟然有5米多长,胶管的一处破了个洞。从胶管的破口和现场的大量老鼠屎来推断,应是储物柜内的食物引来了老鼠,老鼠又将蜷曲在储物柜内的胶管咬破。工作人员推测,朴先生在前一晚没有关好灶前阀,从而导致天然气大量泄漏,事发时朴先生穿的是尼龙面料的衣服,极易产生静电,应该是静电引燃了天然气从而引发爆炸。

  据港华燃气公司风险管理部的工作人员介绍,按照相关规定,天然气灶应使用专用的天然气胶管以及管夹等配套设施,且使用长度不能超过1.5米,禁止将燃气表等燃气设施装修在密闭空间内,严禁将燃气管线密闭在墙壁或天花板内。201室内的输气胶管不正规,且过长部分蜷曲在储物柜内,从而导致天然气泄漏也无法察觉,燃气表也密封在橱柜内。

  据解放军四○四医院烧伤科的王医生介绍,朴先生双手、面部和双耳廓部位被烧伤,烧伤面积达8%,其中有3%的深II度烧伤,有可能会留下疤痕。

(责任编辑:孟翔)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章子怡 春运 郭德纲 315 明星代言 何智丽 叶永烈 吴敬琏 暴风雪 于丹 陈晓旭 文化 票价 孔子 房价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