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国际要闻 > 时事快报

东京铁路电缆起火 数百班火车停驶60万人受影响

  东京铁路大火数百班次列车停驶60万人受影响

  东京西部的国分寺火车站10日发生火警,令中央线的服务受阻近7小时,截至10日傍晚,已有411班火车停驶,50班火车延迟,逾60万人受影响。

  411班火车停驶

  据香港《文汇报》报道,由于中央线贯通东京的心脏地带,沿线各车站的月台均迫满人,场面一片混乱,期间更有5班火车在半路停驶,令约2万名乘客被困最长达2小时,最后需徒步至最近的火车站,最少10人表示不适,其中6人更需送院治理。

  火警在当地时间昨晨6时40分发生,虽迅速被救熄,但自当地时间早上7时54分起,当局需暂停东京站至甲府站的普通及特急火车服务。至当地时间早上11时,位于东京的高尾站至甲府站的服务有限度恢复,但中央线全线则至当地时间下午3时,即近7小时后才重开,普通及高速列车服务恢复40%,特急列车服务昨天则全面暂停。

  电缆起火波及变压器

  铁路服务受阻的原因,是国分寺站2楼一间讯号室一段1米长的电缆着火,波及变压器所致。警方表示仍在调查火警起因,但无迹象显示有人潜入已上锁的讯号室放火,估计火警是由车站电力系统出问题所致,又补充指车站邻近一栋住宅的地库电箱亦同时起火,正调查两宗火警是否有关。

  据悉火警期间曾发生过爆炸,将变压站南面一个渠盖炸至弹起,及损毁邻近一栋住宅的灯光设施,国分寺站附近1,780户的亦暂时断电。另外,环绕东京中心地区的山手线,亦因早上繁忙时间出现讯息故障,使列车服务比原订时间表慢10至20分钟,故障2小时内已修复,但仍有12万人受影响。(中新网)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章子怡 春运 郭德纲 315 明星代言 何智丽 叶永烈 吴敬琏 暴风雪 于丹 陈晓旭 文化 票价 孔子 房价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