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社会要闻 > 世态万象

绝情父亲坚决不治病危宝宝 签协议断绝关系(图)

朱国良已与丈夫签订协议,要求丈夫谢某与孩子断绝关系。图/记者赵尚渝
朱国良已与丈夫签订协议,要求丈夫谢某与孩子断绝关系。图/记者赵尚渝

    昨日,在协议书上签下最后一个字后,朱国良的眼泪像断线的珠子掉下来:女儿“宝宝”出生后重病,生命垂危,但“宝宝”的父亲谢某拒绝为孩子治疗。21岁的朱国良与谢某签下协议,愿意独自承担女儿的医药费,要求谢某与孩子断绝父女关系。

  新生儿被下达病危通知

  朱国良介绍,她与谢某都是娄底人,2年前在深圳打工相识,谢某给她的第一印象是“人比较勤快,待人不错”。不久,两人回娄底订了婚。

去年6月,朱国良怀孕了。今年3月16日,朱国良顺利地生下一个6斤1两的女婴,谢某也很高兴,对母子俩嘘寒问暖。

  可过了几天,朱国良发现“宝宝”有点不对劲,“白天晚上都不停地哭,呼吸困难,眼睛往上翻”。朱国良赶紧将“宝宝”送到当地医院,但医生表示情况很严重,建议她将孩子送往大医院。4月3日晚,“宝宝”被送到省儿童医院,经诊断患有新生儿败血症、化脓性脑膜炎,医院下达了病危通知书,孩子被送到新生儿Ⅱ科重症监护室治疗。

  母亲要救,父亲坚持放弃

  朱国良说,经过几天的治疗,“宝宝”的病情明显好转,但谢某的态度却发生了改变,坚持要求她放弃治疗,“每天都催着让孩子出院,还要将孩子送给别人”。谢某的理由是“孩子这种病肯定会留下后遗症,自己没有能力承担”。

  谢某的想法立即遭到了朱国良和家人的反对,朱说,谢某留下2000元钱后就再也没给过她钱了,目前,“宝宝”的医疗费达到了8000多元。医院曾给谢某打过电话,但谢某一开始居然拒绝承认是孩子的父亲。她曾提议先向父母借钱为“宝宝”治病,但遭到了谢某的拒绝。

  签协议同意断绝父女关系

  昨日清早,谢某再次来到医院,要求朱带“宝宝”出院,这一举动让朱和家人感到愤怒。“孩子刚刚好转,这个时候怎么能出院?”看到谢某仍然没有想要孩子的意思,朱国良一狠心,决定独自承担孩子剩余的治疗费用,条件是从此以后“宝宝”与谢某断绝父女关系,谢某答应了。

  昨日上午,朱国良给记者看了一份由其弟弟朱国亮起草的协议书。协议书写道:2008年4月10日朱国良毛毛因患败血症、化脓性脑膜炎……现患儿母亲朱国良要求继续治疗,并自愿独自承担余下的所有费用。从今以后,朱国良毛毛与父亲断绝父子(原文如此,应为父女)关系。此协议书长期有效。

  朱国亮表示,协议是经朱国良和谢某同意起草的,目的就是为了防止谢某日后反悔,双方签订协议后,还打算请医生做证人,再对协议进行公证。昨日中午,朱国良在谢的叔叔家找到他,当朱将协议递到谢手中时,谢迟疑了好久,最后还是签了字,朱国良的眼泪立即涌了出来。

  相关链接

  孩子已经基本脱离生命危险

  昨日上午,“宝宝”被护士从重症监护室推出来送进普通病房,目前已经实现母婴同室。

  “孩子现在已经基本上脱离了生命危险。”省儿童医院新生儿Ⅱ科主任李贵南说,孩子刚被送到医院时,情况非常严重,呼吸和心跳都不是很好,也不会自己吃奶,感染很严重。经过经过7天的治疗,情况有所好转,目前生命体征还算稳定。

  李贵南说,败血症和化脓性脑膜炎在新生儿中是很常见的两种疾病,绝大多数容易治愈,但由于“宝宝”同时患有这两种病,一个疗程需要3个星期,有可能还会出现并发症,如果出现并发症,会比较麻烦。

  至于“宝宝”会不会留下后遗症,李贵南表示,要等到“宝宝”下星期完全稳定之后,再进行全面的评估才能确定有没有后遗症。

  对话

  以后要很多钱养,没能力负担

  签完协议后,谢某低头坐在椅子上,一言不发。当朱国良将其中一份协议书递到他手中时,他也没有接。

  “你为什么不要自己的孩子呢?”记者问。

  “不是我不要,我确实没有这个能力来负担。”谢某说,他想将孩子接出医院,再送到一个有能力的家庭去治疗。

  “送到哪里去?”

  “那要看她的造化。”

  在交谈中,谢某坚称,孩子长大后一定会有后遗症,他也借不到钱为孩子继续治疗。“你们要治你们就治咯,我不可能不放她一条生路。”

  谢某的叔叔也表示,孩子长大以后“肯定会有后遗症,需要很多钱养”,而谢某至今还欠他几千块钱,根本拿不出钱来治疗,他们曾经劝说朱国良带孩子回老家医院治疗,但朱国良不肯。

  在朱国良走出200米后,谢某似乎想到了什么,追了出来,从朱国良手中要回了一份协议书。

  对“宝宝”父母的选择你怎么看

  由于朱国良还在坐月子,昨日上午,朱的母亲特意从老家涟源赶到长沙照顾母女俩。一些市民在了解到朱国良和“宝宝”的经历后,对谢某的行为发表了看法。

  “孩子的爸爸没有人道,怎么孩子有病不治呢?”医院新生儿Ⅱ科的一名护士说,谢某的道德有问题。

  “如果孩子是我的,一定会治的,孩子的父亲不负责任。”市民罗小姐说,既然“宝宝”来到了这个世界,在孩子没成年之前,谢某作为父亲,有责任和义务去照顾她。除非是医院确诊“宝宝”无法治疗才可以放弃,现在“宝宝”情况好转,还有治好的希望,谢某就放弃了,这是很不道德的行为。但也有市民认为谢某的选择是一种理性的无奈。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章子怡 春运 郭德纲 315 明星代言 何智丽 叶永烈 吴敬琏 暴风雪 于丹 陈晓旭 文化 票价 孔子 房价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朱国良 | 毛毛 | 朱国亮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